我家的電鍋傳奇

我一直覺得我們家的洗衣機、熱水瓶、電鍋等電子用品其實非常耐操,因為外公外婆自行用他們行之有年的「怪」方法使用這些東西,還「規定」他們不可以壞掉。

前幾天陪她去買電鍋,一般這種情況是回家後就會換新的,但是他們認為新的要等過年再用,於是呢!我看見三個幾乎是兄弟的「象印」電鍋在飯廳排排坐,電鍋老大是五年前壞掉的,但是一直沒丟掉,被藏在家裡的秘密角落;電鍋老二現役中,不過因為煮出來的飯底層出現薄薄的褐色米膜,惹外婆生氣,所以即將被打入冷宮;電鍋老三剛娶入門,不過應該是要等農曆過年才會再見到他。


稍等一下~~~這時候「大同電鍋」才剛蒸熟我買的「燒肉粽」,差點忘記他,他是電鍋中的爺爺了,聽說是跟著外公外婆遷徙移動的元老了,起碼十幾歲依然屹立不搖,果然是老人家心目中最聽話的電鍋,跟此等電鍋瑞比起來,難怪外婆一直覺得「象印」老是壞掉,還一度決定改用「歌林」(因為電器行老闆剛好只賣歌林)。後來在我這位死愛「象」的孫女堅持下,電鍋老三依然選擇採用老象牌......


終於,經過一番生離死別,電鍋老大在剛剛被回收了 ,它在我家的角落歷經無數個寒暑,跟一堆退休家具變成忘年之交後,終於離開了我們,就在它被帶走了那一刻,外公還用一種不捨的目光瞥了他一眼。


除了電鍋,還有椅子的故事、床板的傳說.....

 

可能是遺傳吧!昨天下午在我房間收藏舊書的三四個「大」箱子中,我又看見了公民課本、歷史課本與地理課本.....,而我最後只選擇送走公民課本。(我想,當初會留下公民課本,最大的原因應該是高中公民老師感人的「悼子」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