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看這本書,上星期真的把她給買了回家。
自嘲、寫實又風趣的文字內容啊!
按照作者設定的條件和天賦,我其實也算是一個敗犬,雖然我有男友,也不打算不婚,但我不急、不太擔心且放任的態度,的確是一個敗犬的不二人選阿!
「絕大部分的敗犬都是既認真努力又守規矩的人。...如果真要論罪的話,我想大概是敗犬們在人生的基本面上抱持著過於享樂的態度。」以上這句話,看得心有戚戚焉,怪不得我現在還嫁不出去,搞不好我從小就沒想過有一天會結婚這件事哩!(小時候聊我的志願時,我的確很少想到這種事喔!高中時也沒有想像過未來的家庭生活樣貌耶!)
可是,又很矛盾地,書中描述「具有戀愛體質的人比較容易成為敗犬」,因為「不具有戀愛體質的人瞭解自己,深知自己的底細和目標,當有男人出現時,她們會以我可能沒有第二次機會的決心與氣勢,希望能夠一舉成功。」
哈哈哈,這一段很好笑,可是我應該也算是一個不太具備戀愛體質的人吧!把女人都描述得像獵人一樣,這樣也好,世界有時應該顛倒一下,讓女生來打獵,您說是吧!
說實在,也許我不擔心不婚這件事,是因為我距離可以結婚不算太遠(但只要還沒結,應該都滿遠的),倒是可以感受到某些敗犬所承受的家族的壓力,他們深怕你不婚是因為對方沒意思,但我卻從沒這樣想過,因為人就算結了婚,依然是完整獨立的個體,生命有時實在不需要浪費的無謂的瑣事上,而恰巧我們都還滿享受寂寞的。
啊!慘了,我除了是敗犬之外,也很像是「宅女」,我可以一整天坐在電腦前打字、聽歌、抓影片,而且自得其樂,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吧!而且我去哪從來不需要人陪,自己去看棒球、看電影、逛街.....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從來沒想過上下班要男友接,或是情人節可以去哪裡,那種電視劇中的場景,好像都沒發生在我身上.....奇怪,我家那個明明很愛看電視! (雖然偶爾看到朋友們有這等待遇,還是會 ,但大抵不會覺得這算得了什麼)也許太獨立,的確也是變成敗犬的原因吧!
突然覺得,其實像沙特與西蒙波娃那樣也很好,可惜我的思想沒那麼前衛,我的心也沒那麼澄澈,至少波娃不會到球場對著球員大喊「恰恰我愛你」.......
我覺得我最懶的地方是,總是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