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都是惜舊愛物之人,什麼老東西都要留下,不管能不能用,

在外看到棄置在外的物品,外公有時還會順手撿回家。

所以我們三個人住的地方,儘管有三間房間、一間儲藏室,加前後陽台,

還是永遠不夠放,東西多到讓人受不了,但是每個東西都是他們的寶,

根本無法,也難以說要拿去丟掉。

也許是經歷過戰爭,經歷過貧苦,總想,這些也許有一天會用到吧!

 

不說別的,我房間其實也是擠的一團糟,比較恐怖的是一箱又一箱的書,

還有一堆不知該怎麼辦的紀念品、朋友贈的禮物、衣服與皮包.....

如果收納達人看到,應該會嚇到吧!

非常不像是一個女生的房間.....根本是鳥房。

(大多數時間及極大半的地盤,是小白鳥在看守,我還得布置讓他跳躍躲藏的環境....

 

實在該找一天來清理清理,該丟的,就丟吧!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整理之後,總是發現更多想留下的,連筆記都沒丟成。

高中週記、高中校刊、大學課堂筆記、一大疊粉厚的社團企畫書、教科書、CD、卡帶、

相本、報紙剪貼本、採訪資料、日誌本、大象玩偶,加上一整面大書櫃及好幾個大收納箱,

就這樣,每次都讓我動手整理前,就先傻眼嘆氣!(原來我也遺傳了保存舊物的個性啊)

 

而且,外公每次看到我整理房間,就會開始緊張,

好幾次他拉著我外婆問,「她是不是要搬走了?」

...........

 

這兩位啊!成天希望我趕快結婚,但是又捨不得我離開家門的老人家!

剛剛去晾衣服,陽台上堆放了一大捆木頭,真不知道這些東西怎會出現在這裡?

雨正下著,我好奇之後會不會長出香菇......

 

丟不去的舊物,也許正是我家該學習的課題,

但如果整理得太過「無礙」,也許就不像外公外婆的地域了。

唉~

不管怎樣,我下次一定要把大學筆記本和過期雜誌給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