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為自己逃脫了囚籠,卻來到一個困住丹增的世界。我們曾在幾千公里外的台灣島上,遙遙夢想高原的景象,而丹增所嚮往的,卻是大城市裡的喧囂浮華。在這部車子裡,分屬不同世界的人碰撞在一起,丹增不太能理解我們的感動,他的夢想也讓我們吃驚。

原來,我們都在彼此的夢裡。~「45%的天堂」

 

 

我想起我一直以來的流浪夢,背著行囊,站在尼泊爾的土地上,喜馬拉雅山的山腳下,雪神的膝前,就望這麼一眼,然後在大山之前仆倒,讓眼淚洗去塵俗的一切,領受天地壯闊的震撼!

我不是一個對夢想積極的人,有夢,對我來說是一種期待,放在心頭,知道自己還有個底,讓困乏疲憊爬滿身軀時,還記得曾有這麼一個流浪的想法,得以脫身。

 

ㄚ~流浪的念頭,是否就是人生的台階呢?

期許自己尚能優雅、尚能浪漫、尚能轉身,面向一條陌生的道路,然後將自己放逐到世界的盡頭,即使世界的盡頭只在巷口?

 

能不能實現它,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個夢存在,可以讓人好好活著。

(好好活著是重要的,心安理得、踏踏實實、快快樂樂地活著,多難!)

 

就像我一直很喜歡星期六,卻很討厭星期天一樣,

星期六可以讓人舒緩,因為還有星期天可以期待,

星期天卻用光了期待,開始面對下一週的繁瑣、下一週的旅程,到底了,總是讓人感傷。

夢想還沒實現前,人是積極、快樂、努力的;

夢想實現的那一刻,人是狂喜的;

夢想完成之後呢?難免有莫名的悵然、空虛、落寞.....

因為你以為一切都會改變,但其實世界並沒有變太多。

 

一旦想太多,生命就很難一路筆直地往前走,

但管他的,崎嶇的蜿蜒,才是精彩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