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點半,風大雨大的颱風夜,象迷輕鬆聊的一段文字,把我從周先生那兒拐了回來,重新開啟電腦,一定要寫上幾個字。

以下是資深象迷明白的話:

今天又看到教官了
剛好跟教官打招呼時
洪董很關心的希望教官上3F VIP(因為年事已高且風雨不斷)
但教官婉拒了
這就是一種精神
現今在場上打拼的球員教練
教官大多沒有帶過
現在認識他的年輕人也不多

我個人覺得他的"堅持"精神(不懼風雨)
因該是要用寡言的堅忍
給整個"兄弟"一個參考
用無言闡述
何謂不滅的棒球精神

最後
在7局時我看到洪董陪教官淋雨看球

雖然教官一樣寡言
但我想教官的精神
依洪董的社會經驗
在這風雨的一夜
我相信
洪董清楚知道教官想說的話了

=================================

果然,很多東西,象迷會自己看見的,即使體育版、電視新聞全然漠視,但是,好的故事不會寂寞的。

 

 

最近幾天,中華職棒突然成為新聞重心,解散、虧錢、放水疑雲、球員減薪....

聽起來是掉在水裡的人,在溺水前賣力的呼喊聲,振奮著手臂說:[中華職棒不能亡。]

身為球迷,我當然希望中華職棒一直存在,但身為球迷,

我更希望中華職棒風光地存在,而不是被擠壓成為弱勢的、賠本的、無望的、渺茫的、可有可無的,甚至是悲情的。

當你成為弱勢,喚回的只是短暫的憐憫與對老友不捨的回憶,沒有辦法創造新的願景。

 

除非,你找回自己存在的價值,那份單純屬於棒球的感動。

 

為什麼我們要看棒球?難道只是因為某個球員很帥,或者某個球隊永遠不會輸?

很帥或許是基本配備(譬如阿鈣、恰恰這種A咖等級,凡人無法擋),

 

但是,也許我們崇拜的是一種精神----不服輸、愈挫愈勇、永不放棄、堅持到底....

這些正向、勵志、堅忍、勞苦心不畏難的故事,才是我們加油的原因吧!

 

看棒球能找回很多單純的熱情,至少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精神補給,

看完一場精采的比賽,可以高興一整晚,然後說,嗯,那我也該努力了!

 

我太容易感動了,所以記住太多的故事,為什麼我這麼挺兄弟,難道不是因為兄弟的故事嗎?

那些聽來的、看來的、聊來的,以及球賽現場的真實反應....

人的直覺會告訴你,誰是認真的,誰是永不放棄的,誰是值得你為他加油的。

和MLB相比,中華職棒擁有的優勢是什麼?

仔細想想.....

這就是優勢ㄚ!這群人的故事,他們奮鬥的過程,他們創造的價值?

他們與我們如此親近,依然在努力,依然不放棄。

為什麼不讓自己這一部分的魅力被發掘?

 

傻球迷就是,一場比賽可以記住一輩子。

好球員就是,努力讓球迷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