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日本籍投手小林亮寬今天在他的部落格寫下生日感言

形容今日邁入三十歲的他 有了突然進入『3局上半』的感覺

啊~~~好妙的比喻呢!

跟他同年的我,不也進入了人生的三局上半呢?

好像比賽才剛開始沒多久,卻接近中場了,

一轉眼,所有打者都上來對過一輪,

雖然節奏趨於穩定,但是球速沒有剛登板時凌厲了,

專注力有時會跑掉,稍不留意就投出壞球,也是打者最容易攻下大局的時刻啊!!

 

感覺才剛開始,其實已經到了中場,

一轉眼,人生已經到了勝負的關鍵,而我還在暖身嗎?

 

如果我是投手,我被打了幾支安打,失了幾分?

如果我是野手,我踏上打擊區了嗎?

我在前一輪是否曾經試圖揮動球棒,還是我一直冷貼在板凳上,

是個無關緊要的替補球員? 關鍵時刻,可以代打嗎?

 

好殘酷的問題

小林說 這是他人生的三局上半 

我卻認為  邁入三十大關的我們  其實已經是五局下了

前半段不論是掙扎或順遂  都到了要去面對的時刻

失敗了 想辦法在後半段逆轉勝

領先   也要想辦法守住辛苦耕耘的果實

時時刻刻都這麼地辛苦

唉 他說:男人的話,即使跌落溝中也要戰到最後

女人也是啊!!

即使夢想再遠,都要想辦法抵達,

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到底。

 

「用自己的步伐行走的喜悅」真是一句好話

讀這位投手的文章,就像一部活生生的勵志電影在眼前播放,

即使那麼掙扎著,也要站在棒球場上的精神,每每讓我眼眶泛紅。

那我呢? 我是否為了我的夢而奮鬥著,我有像他一樣打死不退,

即使被稱作餵球投手,也毫不認輸地一再迎戰嗎?

 

讓人頭皮發麻的是,前三局我好像只曾以突襲的方式偷到一支內野安打,

當別人歡欣地踏回本壘,我卻害怕面對挑戰,

那股去拼去衝的勇氣,我真的有嗎?

 

好像只是一個配角,看著大投手在場上威風八面地喊COME ON

然後只能站在休息室內拍手 哇 這樣的人生!! 這樣的人!!

真的是上過大聯盟的啊。

 

突然非常能體會小林書寫時的心境,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慨歎和不甘呢?

可是人生就是如此,每一分都要自己去打,每一局都要自己守住,

和球賽相比,更殘酷的是,這一場爆掉了,就沒有重來的機會。

 

好一個三局上半,讓我們回神,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