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自從看了[我的火星小孩]和[1408],就開始注意約翰庫薩克這名演員,

我的火星小孩是上映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去電影院看的呢!!

HBO重播又看了兩三遍,真是太愛這部電影了,

每句台詞都打動我心:

 半火星人和半地球人這種事,你已經很會了,

你現在要學習如何當ㄧ個地球人ㄚ!

 

我最愛的還是摔盤子那段,真是太痛快了!!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不能亂塗牆壁,不能打壞東西,要愛惜玩具和書本,

但是每個小孩心中應都存在著搗亂的本質,一團混亂才能製造狂喜啊!

 

至於1408,

很少恐怖片是看完之後還讓我想再看第二次的,

飯店房間內,就他ㄧ個人在演,

竟然能營造出這麼詭異又情緒豐富的氣氛,

完全演活了那個任性又假裝堅強的父親角色,

上次這種ㄧ個人詮釋的賣座電影

應屬湯姆漢克斯的[浩劫重生]了!

雖然那顆排球威爾森非常搶戲!!

也許兩位演員都長的ㄧ副好人臉,又都具備幽默敦厚的性質,

還真是有點像呢!!

 

而這也讓我很想去找John Cusack的自製電影[等媽媽回家的孩子]來看,

他真的很適合演[好爸爸]呢!!

溫柔的男人果然最有魅力  (阿諾、史特龍或成龍,都退流行了啦!)

 

也許是他的火星語說的不錯,成功打動常自以為非地球人的孤行者,

讓人很自然地想多看ㄧ眼他的表情~天真的憂鬱,

大概就是帶著孩子的心長大的大人,加上溫柔敦厚的外型,

雖然不帥,卻很有觀眾緣。

 

嗯,開始期待十一月上檔的災難片 2012

自從看了[明天過後],現在每次下大雨,我腦中就會自行啟動世界末日預估模式,

猜想會不會等一下就全球下冰雹或海邊吹起龍捲風?

但我想,如果真有世界末日,老天應該也是讓災難不知不覺極其緩慢的方式來到,

蒼天無情,怒目金剛ㄧ腳踏下,即可毀滅眼下一切生機,

但神佛又是慈悲的,即使世上沒有真正無辜的人,但也給了人類無數求生蛻變的機會,

我想祂們可能無法承受人類瞬間撕裂般地吶喊與哀痛,所以不會讓末日如災難片所料,

如果要毀滅人類,只需把善良的價值抽走即可,

那麼人類便會自動自發地步向終點,無須天崩地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