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伴】

 

沉默是最舒適而不費力的狀態。

一段旅程的品質良劣,重點在於動靜之間是否安然自在,

 

友伴間的默契絕對是關鍵:

 

熱點一爆要能大笑,笑到淚涕四射、搥胸跺足、呼吸急促、無能言語;

 

該靜的時候,要能同行而不互擾,相視微笑而不緊緊牽絆,放縱彼此在天地之間大口呼吸,去探索內心對於孤獨的想像。

 

 

這很不容易,因為我們總怯於表達或過於強調自己的喜惡,同時認同某個決定需要點運氣。

 

然而這次花蓮行最大的好運也在於此,除了高中死黨阿星之外,又與另外兩位友人巧遇(行前幾天才知道她們也要到花蓮玩),於是結伴同行,最讚的的是我們從徒步轉為搭車,不僅解救了疲憊雙腿,也看到七星潭的海、林田山的煙嵐,以及街巷之內的各式美味。

 

 

最讓人意外的是,我竟然被這樣的組合搞到語無倫次,為了顧及當事人的形象,這裡只披露參觀柴魚博物館時,某人的名言…..

 

 

走進滿室魚味的展覽室,養在透明水族箱的魚兒就在煙燻柴魚的道具與標本旁「悠游」,大概眼見同類都被製成乾硬的木乃伊,或是被削切成淡褐色的羽片,所以館裡頭的魚游得有些顛簸,斜晃著,顯得有些憂鬱,就在我還在研究它的品種時,我可愛的朋友一臉憂心地說:「這隻魚是不是快淹死了。」

 

咦……

 

我頓了半秒。

 

魚快淹死了。

 

魚快淹死了?

 

魚快淹死了!!

 

噗嗤~一股猛烈的笑意從丹田湧上,彷彿被高人按中笑穴,簡直是一口飲盡58度高梁酒的後勁,惹得我旁若無人地蹲地狂笑,友人則是約莫經過三秒,才突然警覺「魚,是不會淹死的」,不過,水潑落地難收回,我們已經不支倒地,決定讓此名言佳句千古流傳,我只能說:「朋友,有你真好。」

 

 

至於其他笑點,限於動作與發聲語調,有陳述上的困難,就不拿來佔版面了。

 

不過,我勢必會被同行友伴出賣,先自首一個:

 

那天等完日出,短暫休息三小時候,重新回到花蓮市區街道上,熾熱的陽光曬得我兩眼發昏,就在此時,我抬頭見到一個招牌。

「咦,怎麼會有飯店取這個名字?

 

趕緊呼喚友伴:「你看,大便飯店耶。」

 

她還沒答腔,我定神再瞧,「喔,原來是大使飯店啊(~)

 

「你昏了喔。」

 

沒昏,我只是立在原地,想起某位象迷朋友的地下封號。

 

(抱歉,此笑點應該只有參與象迷輕鬆聊的人知道,蒸蒸,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