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結束了,雖然哪兒也沒去,卻非常充實

 

 

倘若有一段時間做什麼事都不順,就別再勉強自己去改變,試著休息一下,什麼都不做,就當做是老天爺給的長假吧。

 

 

這是1996年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長假】裡的經典台詞,

卻正好可以形容2010年我的春節假期心得。

 

 

一個長長的假期,將自己完全放逐於日劇的世界裡,

有意識地觀看,看劇中的人生,也看自己的心情。

 

另一種找尋自我的方式。

 

 

不可思議吧!

 

我竟然到了今年一月中,才はじめて看了きむらたくや的戲,

而且還是從瘋瘋癲癲的腦科學先生開始

 

(一般人應該十多年前就看了愛情白皮書、長假、戀愛世代了吧!

 

那時,我在迷誰呢?)

 

 

我對任性又愛裝瘋的帥哥沒有抗拒能力,

就像強尼戴普的神鬼奇航可以看無數遍一樣,

走路跳來跳去的怪咖腦大師,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SOGA  他就是鼎鼎大名的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大神ㄚ~~~

 

是後知後覺,還是所謂時候到了呢?

總覺得這的時候才認識這號人物,也許是剛好

 

偶像幻滅又升起,無所留駐,

今朝這頭浪起,明日哪兒花謝?

沒個準,凡是大海上的,就不可能定性,

見一個愛一個,還真是不變的真理。

原來,說是癡狂,卻最是無情人。

 

 

不到幾天,我就迫不及待認識他曾演過的眾多角色:

 

九十九龍介、久利生公平、朝倉啟太、片桐哲平、新海元、万俵鉄平、伊藤直季、瀬名秀俊、沖島柊二,以及木村拓哉

 

久利生公平是最愛的角色,百看不膩,

很少有劇是我看過之後,馬上重看的,

Hero真是完全對味,至少重看了三次,還買下DVD回家珍藏

 

連帶也讓我喜歡上松隆子、阿部寬,和劇中所有的檢察同仁,

大概是太憎恨真實生活的不公不義,所以才那麼期待公平吧!

堂姐是檢察官,過年見到她,我還差點想向她致敬呢!!

 

朝倉啟太也是個激勵人心的角色,一鏡到底22分鐘的演說,

我看了44分鐘(因為連續看兩次…haha I’m crazy. )

劇情設定朝倉總理是雙魚座,還滿妙的,

他真的有演出雙魚人任性、陰柔卻又固執的一面,

跺腳的那一幕,讓我笑到快岔氣….

 

每個角色都很木村,卻還是很不一樣

共通點倒是都很敬業,一生懸命是必要的,

而且都堅守著心中某種價值與信念,絕不屈服,

有點放蕩不羈,卻帶著堅定的眼神,可是又一定要有孩子般的純真….

應該是不被世俗折損的某種態度,該說理想的原型!

即使愛情,也是義無反顧地執著,

 

美麗人生裡那一句:我不會放棄的!!!

 

 

真實人生裡,誰不想擁有這樣的守護呢?

 

 

可惜,太難了。

 

有時,我們連自己應該堅持什麼都不知道

 

 

………………………..離題了,觀劇心得再寫下去沒完沒了,改天再說

 

 

還有另一個長假要交代

 

2010年,我一頭栽進了日劇的世界,

就像2005年愛上兄弟象,國中時迷上楊麗花歌仔戲、紅樓夢和蘇有朋一樣

 

(其實,這三者是湊在一起的,

我就是看了楊麗花演的紅樓夢,才開始認真遊歷曹雪芹大師筆下的大觀園,之後某人又演了大頭賈寶玉…..so,三者有關連性的)

 

 

只要愛上了,就義無反顧,我就是這樣,像高粱酒一樣的個性,

太猛了,有時我自己都不一定承受得住。

 

 

 

回想2005年某一天,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點進了兄弟象官網討論區

一面看著球賽,一面參與討論,

我很貪心,不只要知道現在,還想瞭解過去,

於是,誰是元老,誰有什麼豐功偉業,什麼是三連霸,何者是不變的第四棒,以及哪一場球賽是讓人驕傲的光輝引退賽…..

 

我全清楚(現在發現,原來全不清楚)

 

2005~2009,也是一個長假吧!

因為棒球,讓我認識了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如果不是都喜歡兄弟象,我們大概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說話,更遑論同仇敵愾

 

可是,這五年來

一起吶喊,一起幹醮,一起看球,一起開加油版,

一起喝酒,一起吃著寫上兄弟加油字樣的綠豆椪,

一起玩波浪舞,一起吃麻辣鍋,一起學著大帥喊:   

 

像神經病似的,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一起哭,一起笑,

一起傻,一起怨,

最後,一起崩潰,一起落淚,一起咒罵沒良心的畜牲,

一起拿針刺小人布偶,布偶上還貼著曾經支持過的球員的名字

 

如果,還有力氣關心棒球,偷看兄弟象的比賽,

應該也不會單純為了這支球隊,或者始終支持的恰恰,

而是有這群朋友在,才不離不棄的吧!!

 

加油? 要加什麼油呢?

 

球迷原本都用98無鉛汽油加給他滿,可是卻發現球員大部分都有簽,

所以現在只好隨便拿沙拉油呼嚨一下,試試看這樣還能不能轉動?

激烈一點的,大概想拿瀝青直接灌下吧!!

 

這等五味雜陳的長假,終於也結束了啊!!

 

哈哈 也許我挺的不是棒球,而是友情,是義氣!

 

嘻嘻…..是這麼一回事ㄚ?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