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外公說:你給我當兒子好不好?
我:我是你外孫女耶。
外公:那你得喊我外公,好不?
我:外公! 外公!外公!
(平時都叫他爺爺,一叫他就笑了,還問我歡不歡喜....)

接著他竟然說:唉,我沒有太太呀。
我:有啦! 在旁邊這個就是,她是你老婆呢。
外公:那你問她願意嗎?  她如果願意我就娶呀。

(我外婆一直試圖解釋,我就是你老婆呀,我只好跟她打手勢,叫他直接說願意就好)


外婆於是牽著他的手說:願意啦!


然後外公露出歡喜又害羞的神色。

哪有人到了九十多歲還整天放閃光的

 

九十多歲的老人還是很需要愛情。

外公心底最深的擔憂就是,外婆不要他,或是外婆跟人跑了。

之前失智症比較嚴重時,動不動就懷疑外婆外面有男友,

就連阿姨打電話來,外婆跟她講得稍久一點,他就開始不爽,

如果這時再加上別的刺激,他就會拿出自稱打了馬上死的魔杖出來趕人,

大聲跟所謂的那個男人嗆聲:出來,我要打死你!

或者要我們這些小妖,馬上現形。

 

(哈哈 我會這麼喜歡神神怪怪的東西,也是有原因的。)

 

還記得去年也是這個時候,外公經常跑出去就忘記回家的路,

就算回來,嘴裡還是念著要回家。

當我在收看總冠軍戰第六場的時候,也就是當我被那兩個收錢的騙眼淚的時候,

其實我家正在上演神鬼傳奇,外公拿著兩根拐杖追著要打人,

外婆躲在我房間不敢出來,

我在電視機前面一邊流淚一邊加油一邊喊:爺爺,這裡沒有妖怪啦!

唉,原來我們全家都有入戲的天賦。

 

後來多虧小姨的說故事療法兼老鄉策略,外公的疑心病比較不常發作,

這兩天睡覺都要外婆在旁邊陪他,還得握住他的手......

乖唷! 要趕快睡覺唷!

你是我兒子,還是先生? 先生啦! 是不是,我在你旁邊唷。

外婆不斷重複這些話,手痠了想放開,外公還會說:你不愛我了。

ㄟ,怎麼會不愛你,你抓很緊,我手很痛耶!

 

當外婆敘述這些情節時,她笑得好開心。

不論人到了哪一個年紀,聽到心愛的人在乎他的愛,臉上都會泛起天真的笑靨吧!

雖然大多數時候,這位太太還是被煩到受不了,忍不住開罵,

然後外公就會忘記剛剛的甜言蜜語,嫌她是火雞婆。

哼,我是火雞婆,那你就是火雞公啦!!!!!

 

被嫌棄的時候,外婆瞬間變臉。

肖仔、老番癲、老到不能抓癢(台語)還要罵人......

半夜兩三點就不睡了,害我整晚都沒得睡,失眠又腰痠,兩邊屁股都抽痛,

還一直吵一直吵,不知在番啥!! 還說我火雞婆,他自己還不是一樣。

原來不管人到了哪一個年紀,一被在乎的人數落,就會變成海上女妖。

 

這就是真正的白頭偕老吧!!

有時放個閃光,有時要大吵一架,話不投機就冷戰三天三夜,

但是就算吵架,也依舊記得提醒對方要吃飯。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愛起來也著實讓人累得像鬼一樣,

但要能擁有這樣的感情,不知道要修幾輩子的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