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今年兄弟跟興農打總冠軍,

阿姨看我賽前都緊張到坐不住,就順口問了高齡96的爺爺:

爸,今天象跟牛打棒球,誰會贏?

爺爺總是認真思索了三秒鐘,然後說:

牛怎麼打得過象嘛! 開玩笑,象會贏。

阿姨:唉唷,今天象會贏啦! 不要那麼緊張,爺爺鐵口直斷呢!

我:.....

 

-----------------------------------------------------------------------------------------

登登登登~~

今天終於知道爺爺為什麼會偏袒象了。

原來早數十年前在滇緬公路就跟大象當了同袍,

他跟後來台灣很熟悉的林旺爺爺都是三十六師的隊員呢!

 

早上他跟阿姨到水溝邊散步,突然說出這個秘密:

唉,我給大象看過病呢!

哪個大象? 圓山動物園?是不是林旺呀?

我們都是三十六師的呀。

 

他竟然當過林旺的治療師  (防護員...衣sir的角色  驚)!!

.....老人家記憶裡的寶藏可真多哩! 太神奇了

 

當年住在圓山動物園的林旺某次腳擦傷,緊急調派衛生連支援,

據說由於是件苦差事,沒什麼人願意出任,爺爺從小是個愛動物的人,

也就自願支援這項任務。

一連三個月,每天都去圓山動物園幫林旺洗腳、擦藥。

爺爺:牠脾氣不好,而且很色,專找那些小女象....

不過,可能是念在同袍情誼,爺爺幫林旺換傷口時,牠大抵保持著斯文有禮的態度,

未對治療師有踰矩的焦躁 (聽說牠後來的老婆馬蘭倒是經常遭受家暴),

爺爺:生起氣來,鼻子往你身上一甩,就有得受了。嘿嘿嘿....

他講的歷歷在目,包括換藥的細節、象圈的環境,而且還強調了象的好色,

而且從描述的表情動作看來,也不像是編造出來的幻想,

讓我跟阿姨備感興奮:原來,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呀!!!

 

我會成為象迷,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