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腦,遲遲不能下筆,空望著螢幕,萬千思緒飛舞,捉摸不到真正的心思,每個回憶都牽動淚腺,我連思念兩個字都說不出口,因為至今仍以為他理所當然地待在身邊,在這間屋子,在床上睡覺,在陽台做運動,在客廳老位子上坐著等開飯……

 

爺爺,我是真的很想你。

 

我的第一個玩具是你撿回來送我的

 

口糧餅乾附贈的巧克力粉,你總是藏起來偷偷給我

 

你愛看報紙,總是等我回家問我某個字怎麼念

 

你愛剪報,也很愛與我分享新聞刊登的新鮮資訊

 

你很喜歡要我幫你查字典,然後很驚訝我竟然那麼快就查到字的念法

 

你會在樓下等我回家,我晚歸的時候跳下公車,就會看到你和阿嬤站在村子口那盼等我的身影

 

你總是守護著我,為我說話

 

小時候你老愛買一堆果凍、布丁、養樂多和洋芋片回家屯積

因為你知道這群孫子們就是喜歡這些東西

 

 

我沒有辦法停止想你,因為你一直都在我身旁

 

我聽得懂你說話的,瞭解你的故事,可以解讀你的心情

 

 

從我高中開始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夢到你離開,在夢裡,我總是不顧一切地奔去將你攔回來,每次驚醒,枕頭一定溼透,我的心也會痛到幾乎窒息

隨後舒一口氣安慰自己,幸好不是真的....

 

從小和老人家一起生活,我想這是潛意識裡最深沉的恐懼

當最深的恐懼成真時,其實我的心知道,就是這樣了

 

很痛,卻絕對承受得住,因為人一出生就必得面對死亡

那是不容得人恐懼逃避的課題,也是現在活著的證明

因為意識到終有一天將會分開,更珍惜每個能夠相處的時刻

但就算時時刻刻珍惜了,情感的牽絆餵養依舊不可能有滿足的一天

我永遠希望我愛的人安好,再多一天、一小時、一分鐘都好

這個時間停止了

沒有噹一聲巨大的聲響,沒有驚天動地的嘶吼

甚至,沒有一點兒時間停止的跡象

 

他只是自己離去,我們甚至無法告別

 

人生無常,人間的有情卻迫使眷戀無法止息

 

這次我攔不住你了,也好,因為菩薩要來接你,該是殊勝而難得的

 

我只能感謝你曾經賜與我的美好,你那堅毅不輕易妥協的性格

 

我希望有一天我離開,也能像你一樣無悔

 

所以我必須更加堅強    活著   不愧對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