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於永和貓藝家替表妹慶生,沒有蠟燭沒有蛋糕 (貓奴店主曉可貼心送上布朗尼)  沒有生日快樂歌沒有大餐沒有猛男秀  

 

遂以喵聲及精壯帥貓代替 大夥兒見貓忘壽星 連賀詞都忘了說 唉呀

 

店內共有可愛親人的公關貓四隻,此番輪流出檯,「服侍壽星及她的姊妹

為什麼說服侍呢? 因為連「陪睡」、「給抱」、「使喚貓奴拍打屁股」這種驚人之舉都出現了。

一隻貓要有多好的修養、多大的包容力,才能容忍人族如此踰矩的親暱無間,況且,素昧平生,連拍攝「婚紗照」擬態版這種要求,貓們都豪爽允諾,著實讓人嘆為觀止。

店貓老大阿布酷愛SM,委婉含蓄的說法是人掌馬殺雞,喜愛人族以拿捏得到的力道急速拍打他壯美的屁屁,「喵~~」他吶喊,一聲接一聲,初次體驗的表妹隨即停手,擔心他老大不爽回頭賞人血滴子,一旁貓奴頻使眼色兼翻譯,他說的是「不要停!」天啊,這貓的嗜好也太……難以啟齒,我們半信半疑,但見他一臉淡定,似無妨,停了幾秒鐘本欲跳下椅子,可當人掌再度啟動,他又頗為愉悅地趴下,享受這獨特的快感,伴隨著規律的貓叫,阿布這招到底去哪學的?

可惜,今晚享有陪睡特權的不是壽星,而是壽星的表妹。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那一刻,我腦海突然播放出這個旋律

被抱在懷裡的是超溫柔的小公主朵朵

 


陪睡中的小薰。

斯文體貼脾氣好卻異常敏感膽小的草食男一枚,是貓界玉木宏嗎?


這位就是貓老大阿布,沉穩帥氣有身為主子的風範,聽說他是這家店真正的老闆,還會適時提供經營方針,並擔任守護者的職務。

前半段不知何故一直躲在貓屋中的花花。(糊了....我對不起你)

原以為他膽小怕人,後來才知道他內心其實隱藏著竄位的野心,年輕,叛逆一點總是好的。看似和樂無邪的表相之下,貓界也上演著步步驚心呀!

是的,我必須在今天寫這篇日誌

是的,我不太想與昨日蘋果的頭條連結

是的,貓不是人,但當人有很了不起嗎?

如果人的作用只是燒殺擄掠,也只是宇宙裡億萬兆種低級生物的其中之一而已。

( 不好意思,我被好萊塢制約了,我想起的是MIB第一集噁爛到爆的蟲族,

  但我想小強會提出抗議,人類擅自將蟑螂污名化,小強誓死力拼藍白拖團結聯盟必定相當不爽 )

 

是的,我只膽敢瞄一眼報紙標題,完全無能閱讀該等文字

而這事也是在貓藝家聽表妹們提起才知曉,一整個反胃且大悲無言

如果人真的無法將其他生物與自身同等看待

那麼聽說貓咪有人類七歲孩子的智商,所以,等於將一個七歲孩子丟進......

愧疚為人,愧疚於這個社會培養出這樣一種人

在貓(狗)面前,人有何話說?

 

 

.....無言以對

繼而想起上周雙東之旅相遇的動物們,感謝他們存在


每天與主人到城牆上散步的貓

 


守望恆春城西門的狗


白羊道(手工麻糬店)屋後無憂無慮嬉戲玩耍的黑貓兄弟


關山市場西點麵包店旁的撒嬌小貓

 


關山鎮上廢棄小屋裡的貓群


晃晃二手書店裡睡到打呼說夢話的貓老大

 

你怎麼捨得貓難過?

他們懂得的喜怒哀樂,不比人少。

 

譬如,昨晚沾了一身別人家貓味回來,毛毛老大氣了一整晚,先是垂著尾巴在屋內我們踏過的地方聞嗅他貓的線索,是發現小三留在老公白襯衫上的頭髮嗎?  繼而躲進紙箱中生悶氣.....

 

我得去安撫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