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持續與吃飽喝足玩興正濃的貓進行狩獵遊戲

從房間到客廳的路上,假裝自己是在森林迷失方向的獵物,跑給敏捷如風的黑豹追(如不順從,黑豹就會在獅子阿嬤的門口閒坐悶叫,直到被吵醒的獅子氣沖沖地執起蒼蠅拍開門喊打)

但來回跑了三遍之後,獵物卻餓了,於是每次走出房門都繞去廚房打探飯桌上的菜包粿,徘徊不定子夜時分,彷彿心事重重,to eat or not to eat? 現在幾點了,捱到明日早餐吧!

莫名冷靜地開啟2012歲末台南行的美食相片,有些滋味現在不記以後就忘了

(藉口重吃一次?)

自從罹患美食當前務必使用相機的強迫症之後,還真的遺失鉅細靡遺回憶口感的能力,吃了甚麼,忘了,因為當時正忙著斟酌從哪個角度取景能夠強化食物的美感,並且不忘提醒自己記得切換至小花模式。(其實不失是減低大啖美食的罪惡感的一種方法,再美味的食物,最終都會被遺忘……那乾脆不要吃好了,喔,吃不是為了記憶,而是吃的行為本身)

但每次掏出相機(或手機)的瞬間,都誤以為每道餐點被拍下之後就永久留香,成為個人美食頻道中的片庫儲備資料,方便不時剪輯播映,做為談天說笑的串場炫耀之用,又或者乾脆直接將照片上傳分享,輕鬆博取幾聲讚,連描述都省了,因為照片會說話,沒圖沒真相。

「看起來好好吃喔!」「好閃」「很過分」  

唉,下次再去吃,回味恐怕永遠不會相同。

因此騙取親友幾滴口水與眼角餘光,也算是吃喝玩樂的附加價值……

 

咦,其實我是真心想要分享2012聖誕節之前的台南美食之旅啊。

那就從真相開始,一一點名。

 

出發,高鐵上想用寅八花壽司便當配午後の紅茶,這是否潛意識流露出作態在大阪前往京都的新幹線上?

沒魚蝦也好的自我安慰伎倆,到底是怎麼練出來的?

 

太古

鬆餅下午茶套餐,此刻外頭正是神明出巡的鬧熱紛紛,大街上全是理查帕克,

我沒空多想奶茶的溫醇,忙著與大仙ㄤ仔打招呼。


至於,為什麼我要在出發前往花園夜市前吃鬆餅這件事,我也很難找到合理的說詞。

只是,很想要坐在老房子的二樓陽台吧!

好在,玉亭熟門熟路地告知花園夜市必殺攻略,省去了探險踩地雷的時間和胃的負荷量,

直接進攻核心攤位(兩個人也很難吃下太多東西)

 

滷得通透嫩滑的二師兄滷味

 

現烤牛排,軟嫩多汁,微灑海鹽,配上醃洋蔥,

一塊65元,卻好吃到讓我想起京都祇園前路邊燒烤攤的牛肉串。

不知為何,鮮奶裝在玻璃瓶中,就覺得特別好喝。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牙齒肉圓。
應該很多人吃過這味,我的牙齒的確滿喜歡它的。

 

隔天早餐,阿憨鹹粥配虱目魚湯

西市場內的爆漿泡芙

 

鼎鼎大名的江水號

加了芋頭熬煮的米糕粥

吃完鹹粥吃甜粥,一作早餐一當中餐。

12/24晚上

正興街上舉行聖誕夜派對

我們就近吃喝

讓我飽到肚子撐出一個瓜的不知該稱它正餐還是點心的哈密瓜草莓盅

不得不說,這種吃法只有兩個字:過癮。(又或者,奢侈)

 

你相信嗎? 吃完這個瓜,我們竟然又去正興咖啡館喝玫瑰奶茶......

瘋了,這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