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

離開廣告公司之後,開始認真面對自己的心,認真思索關於我這個人。

我很清楚地知道,什麼工作是我不適合的,但是我不清楚的是,什麼是我想要的。

當我呆坐在公司的電腦前,人腦開始當機,剎那間所有學習過的典故和字彙,歸零。

而我直視前方,兄弟象的招牌大而醒目地向我招手,我微笑,但是一切停頓。

於是,我遞出了辭呈,我知道當我把自己擺放在完全不屬於自己的場域中,其實正在犯罪。

思緒逃離、靈感消失,我正在謀殺自己的靈魂,謬司跟我揮手道別,自信一步步瓦解,

我開始懷疑自己,打從休學帶來的挫折之後,原來這麼長的一段沈澱,我都在懷疑自己。

於是,就像「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作者說的,我變成了一個「低成就者」(或者說,我的行為和思考模式趨近於低成就者的想法)。HPPs ---習慣於自我設限,導致他們無法發回才賦,享受潛力的無限可能。

是的,一旦怕輸,就永遠不可能贏。

沒有弄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也就陷入無盡迴圈中,不停上演嘗試和逃離的戲碼。

不過,閱讀終歸是有用的,這一段時間,看了好多書,文學的、心理的、運動的.....

「沈默的王牌--王建民」:『一位運動員,唯有夠成熟,才知道自己的限制。瞭解了限制,便會想辦法找出路。』看他投球,會有感覺到球場中被布下「太極陣」,極其沈穩而內斂,充滿自信的力量,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激勵人心了。

「The Stolen Child」Keiyh Donohue神奇的想像,營造了一個精靈的世界,也許我們都被遺忘在童年,也許我們都是那個困在樹洞中的小男孩。

「偷書狂」只看了一點點,但很想再看下去。

「天使墜落的城市」嗯~世界各國的古蹟重建都是一樣地黑暗啊!

「種植流星的人」可愛溫馨的類童書。『每個流星都有它的光,一顆星星會呼喚另一顆星星。每顆種子為了變成星星,必須呼喚其他的星星。不能停止播種,一定要精確地找尋它在天空的位置,然後等待。』『如果不能等待的話,就別祈求了。不能沒有足夠的渴望。沒有足夠的渴望,為什麼要種植流星呢?」 流星代表著「夢想」,如果沒有夢想,心就會開始失落。

漸漸地,我的思緒慢慢回來,一切這麼地清晰,回到當年考上政大新聞系時的心境。

這麼多年了,當年種下的流星,現在才劃過天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