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以老人為主的眷村社區,常常得面對突然但卻「可預期」的生離死別,

而這些長輩,你總記得他們跟你打招呼、親切地問候著:「上班啊」、「出門啊」

王爺爺、安爺爺、陳爺爺、羅奶奶、高奶奶、孫奶奶....好~

習慣了,他們總是在固定的時候出門散步、買菜、坐在門前椅子上聊天,

一不小心少了一個,一圈一圈悲傷的漣漪,就會在老鄰居們的話題裡 漾開。

樓下的老鄰長陳爺爺,前幾個星期過世了,熱心助人又和藹可親的他,

從生病到離去,不過幾個月光景,外公、外婆去探望他時,

他說:你們兩個好不好啊?我們兩個很好耶!可惜,我要先走一步。

(好不好意指夫妻關係)

那時我外婆跟他說,好是好啦,也很愛鬥。

昨天,她去買菜的路上遇到行色匆匆的羅奶奶(羅爺爺幾個月前也走了),

外婆邀她小坐一會,別趕著回家,她一陣猶豫之後,坐下來竟開始哭,

「我就是不敢在這坐,一停就想到他。」然後,外婆陪他哭。

回家後,外婆跟我說起這件事。

隨後她想到自己老是對外公嘮嘮叨叨,嫌這嫌那,舉凡太早起床(半夜3點)、亂買東西(50元一大袋的地瓜和芭樂)、水龍頭忘記關、吃東西掉一地、腳太臭等,每一樣都是咱家阿嬷蛇蛇念的目標。

「其實,他也很好,睡到半夜看我沒蓋棉被,都會仔細地幫我蓋好,還塞得緊緊的,幾乎每天晚上都這樣!有一次他又要半夜起床,我就說:『你再這樣,我就不跟你睡了。』他就乖乖地說:『好啦!我再睡。』」說完,外婆有點害羞

我就說:「是啊,你們就是太閒,才會吵架啦!其實都嘛對你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