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向蒼天、向鬼神、向萬物、向每一個聽說有靈的東西與人,是迷信還是尋找心靈慰藉?

水晶、玉石、御守、紅線、符咒......

人類發明了許多企望與天溝通的物,希望手上握住的,可以是自己的命運和機會。

是我們發現世代更替的太快,快到無法跟上腳步,所以茫然失措,求助神秘?

是我們渴望自己不凡,所以相信神秘的力量將會降臨,所以不惜花費鉅資,購買通往天堂的門票?

是我們相信,或不相信,造成了世間的迷亂;

還是生活太苦、太寂寞,分不清偽善,只要能依偎就好?

神佛的慈悲,怎能變成廉價的消費?

祭拜時最真摯的,莫過於喃喃的禱念,與自己對話,而相信宇宙中有一股正直的力量,永遠在。

我們喜歡購買運勢,但從不知道天上諸神使用什麼貨幣?

祂們承認人間的交易嗎?祂們使用的是「交易」的概念嗎?

有時我會很好奇,默唸願望時,如果神佛恰在一旁觀看,祂該如何回應我的祈求?

那些看起來穿金戴銀、滿嘴吉凶的「XX師」,真的能傳譯上帝的語言嗎?

由於正在思考「求姻緣」「桃花運」這個題目,滿腦子不知所云的問號,

一條1200元的水晶,有人說有效,就有人買;

種下玫瑰的人,如果恰巧在哭泣,那麼這朵玫瑰帶來的是不是悲傷的愛情?

敲打水晶礦石的人,如果不慎受了傷,那麼這石上有沒有他的淚?

如果「物」有意義,必是記憶使然,而必然是我們與它之前發生了連結,有了故事。

戴在胸前的菩薩像,是爸爸給我的祝福,他希望我一直戴著,一來證明他挑選玉石的眼光,

二來藉由物的守護,如同時刻的陪伴。

所以這玉於我便有了故事,我便相信石上的念力,父親對女兒的眷戀。

如果我們對物或符的迷戀,可以有更多「人」的觀點,

有沒有可能,讓胡扯的詐術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