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對於愛的人、在乎的事,總是有強烈的掛礙。

因為在乎所以關心,因為關心所以掛念,有了掛念開始煩心,心一煩又牽出無數個縈繞的念頭。

晚上與同學吃飯,一回到家,打電話給他報平安,沒講兩句,姍就打電話來,

於是我僅說了句「同學打給我」然後匆匆掛上電話,轉而開始與姍聊天。

可是我知道那個匆匆的決定摳弄著我的心頭,「啊!少了一個句號。」怎麼這樣就掛了電話呢?

愉快地跟同學說著話,補綴今晚聚會未盡的話網,可我知道自己總有東西纏著。

之後我再打給他,果真被小小責怪了一下,怎麼可以掛電話!

說沒兩句,他就要去睡了。

 

一般而言,我是不會有多大反應的,反正我總是大而化之,神經粗到可以晾被單,

(他也還好,反正早已習慣我的魯莽與瘋癲)

可是今天的心境特別適合用來分析「情緒」,所以也就攤開自己的擔心與掛礙,

儘管只是小事,卻足以說明了他的重要,與情愛的執著。

正是因為我的在乎,突顯了那份掛礙所牽絆的情思,往往許多莫名的臆測與多慮,也由此而生,

也許正因如此,佛家才會認為七情六慾乃是人身斷不去的我執阿!

 

我在想,外婆每天這麼不厭其煩、百轉千迴地叨念著外公的一切,

其實也代表著她對他的掛記,深到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份,

才能如此提念,如此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