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不太管別人的想法,喜歡就喜歡、愛就愛、恨就恨,任性得很,好似誰也無法改變的硬脾氣,除非我自己願意醒來,否則就寧可攪和在一團泥裡,堅持成為一團麵糊,烤成像法國麵包一樣難咬的硬度。

 

可是,我又非常容易從眾,應該是說我喜歡的經常也廣受歡迎,當全世界都挺某個人的時候,我不會故意唱反調,如果我也愛,就自然加入歡呼的行列,一點疑義都沒有,反正就是愛唄,初衷是很難改變的,也許這也算一種媚俗吧!

 

就像現在海角七號的電影熱潮,票房是有點太超過的好,不過我還是愛啊! 那就這樣子,喜歡就喜歡,第一次接觸到電影時的感動最真,所以之後其餘的花絮、報導、評論或錦上添花的獎項,完全無法動搖那份一開始的悸動,我的喜愛跟著在眾人的喝采聲中飄動,成為另一片點綴成功的花瓣,這種「從眾」是很爽的,就像在演唱會或球場跟著搖滾吶喊,讓自己迷失在一片呼喊聲中,醉吧醉吧,就算一切只是幻覺,一樣要嗑下這瓶藥,讓人生暫時遺忘在海角天涯,跟著拍手叫好,好似自己也具有那麼一點貢獻,即使在萬頭鑽動的人群中,你我顯得何其平凡,但也是一種不需偽裝的幸福。

 

不過,也有唱反調的時候,當高中同學極力推薦X檔案時,我總是拿「台灣靈異事件」與之抗衡;當大多數人都在看王建民投球時,我會選擇收看兄弟象的比賽。當叔叔說星爺的電影很低級的時候,我還是自顧自地承認周星馳是我的偶像,而且一個人到電影院去看他的齊天大聖之月光寶盒,還哭得唏哩嘩啦出來.......

 

回到今夜想發文的衝動點....大餅與象迷的互嗆事件。

 

引用自己說的話:

站在象迷的角度,這是一種當下看到球員嗆聲,讓你氣到火冒三丈,忍不住罵了回去之後,才發現也許理虧的是自己這一方,然後該恨不能恨、該嗆不能嗆,但那股黑暗之泉已經湧上,不能爆發只能轉成鬱悶的內傷,重重地貓了自己一拳。

 

接著,清醒之後,訝異於內心潛藏的黑暗面貌,原來在短暫的情緒轉折之中,去了一趟地獄,而竟然發現自己還頗熱愛那種幽暗的感覺,你會知道在理性的壓抑之下,原始的人性總帶有點灰澀的成分,憤恨是恐怖的滅絕,卻也是絕對舒坦的釋放。

那深邃的回憶,關於記憶之中所有的憤怒都回過頭來訕笑  :嘿嘿,這就是你,你以為你早學到了什麼,其實你沒有,更慘的是,你其實一直眷戀著憤怒的感覺。

 

我想起桂綸鎂說過的話,發掘自己內心脆弱、難堪的一面,是很痛苦的過程。然而,有時候僅是這短短的幾分鐘之間,就經歷了這些,莫名其妙到來的情緒,像是把自己炸開一般,血肉模糊的解剖。

 

看兄弟也是一種從眾或媚俗吧! 是嗎?是吧? 或許,有那麼一點「依靠」的味道。

 

一直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兄弟象的球迷人數最多、吶喊聲最大、加油道具和裝扮要那麼花俏,總愛把聲勢搞得浩大又讓對手憤恨。

 

但是象迷就是人數最多(現在應該少於台灣洋基迷吧)、吶喊聲最大、裝扮最猛、聲勢最為壯觀......

 

當象迷有個好處,就是不管怎樣都有人陪你一起叫囂;當象迷也有個缺點,就是不管怎樣都有人想對你叫囂。

其實,很多人一起支持一個球隊,是一種高度感官震撼的享受,不顧酸鹹、笑罵由人,很囂張地在場邊唱秋:怎樣,象迷就是多....(多麼討厭的嘴臉,多麼討喜的跋扈.....)

近來逐漸發現,我之所以迷戀棒球,其實是迷戀著敢愛敢恨的感覺,任性、跋扈、囂張、驕傲、自以為是.....,每一項在現實人生中無法用到的「個性」,在看球時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展現,好不爽快啊!

 

也許我不想總是那麼乖,也許我不想總是那麼心平氣和。

但我總是對自己心軟,不想讓自己受傷。

但也許也許  其時也迷戀著流血的感覺,只是不敢面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