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今天才看這部片,前半部處於懷疑試探的情緒裡,最後卻擠出一滴淚,

沒錯,就是眼角突然冒出一滴透明的液體,很酸微鹹

哀悼整個世界的黑暗,一滴就夠了。

 

 

其實影片一開始,我就對那個帥哥檢察總長沒安好心,總是懷疑他是不是臥底或假正義,

相信蝙蝠俠一開始也這麼以為,大概打從心裡覺得沒人比他更能代表正義吧!

 

而習慣了蜘蛛人、超人等好萊塢式英雄片的我  腦中自然啟動制式化的英雄模式

還一直以為金髮帥哥必定有所圖謀  蝙蝠俠的真愛怎麼可能是別人的呢!

哈 有趣的是 這種懷疑得等到他幾乎掛點 女主角身亡時刻 

才讓人相信原來他之前做的  不是另一個雙面人啊。

(其實又何嘗不是,只是晦澀的那一面,被彼時的意氣風發掩蓋了,

人大概只在最得意或者最悲慘的時刻,才知道自己能不能通過魔鬼的考驗。

 

等到觀眾終於明白他的愛是真的之後  也正是他至深的恨念滋長之時

 

原來,他比本片男主角還要光明磊落 且對愛情更為勇敢直接啊!

原來,這世界真的有又帥又癡情且執法果斷的好人啊!(誰信啊!)

這也難怪小丑想毀掉這一切,太沒有人性了,

一次抓走所有的壞蛋,簡直把天使與撒旦都惹毛了。

 

但話說回來,

如果他沒有堅定的信念 不曾相信過正義 也許在摯愛毀滅時

不會將自己扭曲成全然幽暗的面目 

他原本相信人可以掌控命運 可是當一切失控

瞬間卻什麼也不信 只信讓他失控的那項理由了-----殺人、復仇,不顧一切。

 

蝙蝠俠沒有失控 是代表他比較撐得住 還是他失去了愛的能力?

不敢愛 又不能恨的人生  只能將愛恨交由他人 獨自承受孤單

沉默的守護者.....問題是誰知道什麼是正義,什麼是挑釁?

 

亂世,不就是什麼都無法相信的世界?

在亂世稱雄,總是等著被下一個英雄取代,

就連小丑也一樣,他的殘酷最後會變成訕笑,等著被下一個更殘酷的人嘲弄

當個不說話的守護者反倒有好處

他可以一直存在 雖然沒人會褒揚他  但也不會有人攻訐他

反正他也不代表正義 

 

不過 我倒真的不太相信

那兩艘渡輪上的人 真的會在那種時刻突然善念萌生嗎?

我們通常相信自己 不相信別人

尤其要相信一群罪犯在生死關頭願意犧牲自己  做得到嗎?

在那個當下 真的會想到 下半輩子可能背負的愧疚嗎?

 

好可怕啊!!

當我這樣懷疑時 其實代表我的思維跟小丑一樣瘋狂

原來 內在世界的你我  可能是不相信人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