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的時候,就懶得去解釋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誤解。

見面的時候,我就被一股無名的力量震懾,完全說不出真正想說的,

只好寫,那是我唯一會的事。

 

我可以先喊冤嗎?

誤會往往是心魔的不當驅使,一句好話,你若是想到壞處去,就變罪過。

 

(應表妹要求,我必須寫白話文,這還真是一件不太習慣的事,

如果我表達日常生活的情緒,能像看球賽那般直接就好了)

 

為什麼我明明在開玩笑,你可以聽成我在批評你的專業能力?

為什麼我只是表達我的意見,你要曲解成我是孤僻而不歡迎家人的?

為什麼我有自己的喜好,就一定是受別人影響?

為什麼生活不能輕鬆一點,日子不能隨性一些?

 

 

多一點幽默和笑聲,不要讓人生過得那麼辛苦,

看看這世界的美好,而不是只見到批判和不滿,

不要看到新聞就嘆氣,有很多時候媒體呈現的並非真實;

不要老是收看政論節目,那只會讓你好像在等待世界末日;

不要總是依循習慣的路線走,偶爾瘋一下,做些不一樣的事也很好;

不要太在意你的車子,那台車沒有全家人在一起的心意重要;

不要太在意三姑六婆七叔八伯的想法和觀念,

這個宇宙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目的,

每個人的任務和功課都不同,就是因為大家都不一樣,一切才會如此有趣。

 

可不可以不要總是關心外在的成就,多想一下心靈的需求,

可不可以聽我說話,而不是激動又命令式地告訴我要怎麼做?

 

不要那麼忙、那麼趕、那麼害怕未知的世界!

不要那麼煩惱、那麼掛念、那麼擔憂你所能掌控或不能掌控的一切,

你們應該想一想自己,什麼時候最快樂,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活著真好?

活著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快樂地活著,

而你們都能輕易地擁有,不是嗎?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心,充滿不快樂的念頭呢?

為什麼要懷疑親人的信念,因為三言兩語的誤解,動搖愛的基礎呢?

為什麼不放輕鬆,享受其實已經環繞在身邊的幸福?

 

 

偶爾,靜下來,請用清楚的腦袋思考,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