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票選

 

沒想到我頗愛的五種青菜,竟然被列為最不受歡迎的蔬菜!!!!

 

秋葵、苦瓜和茄子、韭菜、青椒


 

真是打擊太大了~

尤其是秋葵?

怎麼會呢?

每次去爭鮮都要在生魚片中抉擇,看是要花30元點秋葵,還是再吃一盤握壽司?

沒想到它竟然被唾棄了!還記得我第一次煮秋葵,被外婆嫌到快起肖,

一臉苦瓜,驚訝怎麼會有蔬菜又黏又難吃!

殊不知,燙熟之後過冷水,淋上醬油膏,美味又顧胃呢!

 

苦瓜可以理解,畢竟它苦,不過對於一個青春期以來就長期為痘痘苦惱的人來說,

這種常見的排毒降火蔬果,自然是不能不愛

(我連苦茶、黃連水都喝了,苦瓜相較之下,是甜的

 

茄子,適合端午節吃,因為.....秋佻(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單純覺得紫色的食物很神秘,跟女巫很相配,而且它的形狀也很像童話世界裡的食物,

日本的小茄子很像小精靈種的,短短肥肥超可愛,怎麼會被討厭呢?(rurummi 你解釋一下)

 

韭菜,也不是特別愛啦!但是水餃我只會吃韭菜口味的,因為味道重得夠蓋掉肉味。

 

青椒,說實在的,它真的不怎麼好吃,但是色澤鮮豔啊!!

尤其喜歡將青椒和甜椒、雞胸肉一起炒,黃、綠、紅、白四色混雜,又稱「大四喜」,

多元的配色總是讓吃飯的心情愉悅一點。

 

 

幫這五樣菜平反一下,雖然我也超愛地瓜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