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陪阿姨踏出她夢想的第一步

到紅樓創意市集擺攤

菜鳥藝術家不熟悉叫賣模式 阿姨整個處在緊張狀態

加上表妹叮嚀她不要說太多話 

更是讓內心慌亂無比的蛙花花的娘手足無措 

你到底在緊張什麼呢?

我和表妹都這麼問....

 

她說,這些東西都是我的作品啊,直接面對群眾,忐忑不安呢!

哎呀,我說小姨,想太多啦!

這些東西也只有你做的出來,獨一無二的呢!

更何況,你精彩的都放在家裡,還沒拿到攤上來炫耀呢!


ㄧ針ㄧ線、ㄧ筆ㄧ畫,

人類的手就是這麼靈巧,

用最傳統的方式手做的東西,才是最適合地球的製造業吧!

 

(這時候我就不免流下來的有顏色的汗,頗為慚愧,

幸好我是火星來的,做不出什麼包,也是相當正常的ㄧ件事)

 

人來了,人停留,人走了,人又回頭。

我坐在塑膠椅上,被觀看也看著四周,

擁抱創意的地方有股蠢動的生機,

四伏,

熱鬧、興奮、瀟灑、懷抱希望,

雖然付出的心血對照收入,鐵定不符合成本效益,

雖然看的人多,掏錢的少,

但是置身其中,很容易被造夢的熱情感染,

年輕,生意盎然,

尤其是西門町的氣氛,本來就帶點塗鴉客似的放縱,

足以暫時將人從沉痛的新聞畫面中拔出,

呼吸幾口艷陽的味道,挺好。

 

儘管生命脆弱,我腦袋裡灰黑色的哀傷仍隨時準備吞噬魂魄,

人類可真是叫萬物又愛又恨呢!

貪婪造成的金融海嘯尚未遠離,毀滅式使用能源導致的氣候劇變又敲響喪鐘,

有時你會覺得人真的可憎,尤其是咱們對待土地的手段;

但是,當人就像溫馴的綿羊端坐在小市集裡勾編著小物,

繡、縫、描、繪,如此執著而真誠,轉瞬又讓你看見天堂。

 

夢想是七彩的虹橋,

你不踏上去,就永遠到不了彼端。

 

築夢的人,身上都散發著光芒吧!

 

阿姨的經紀人  笑得多燦爛ㄚ!!

(OS:媽,以後靠你了...蛙花花從井裡跳出來囉)

 

附帶ㄧ提

當天額外收穫,ㄧ邊賣東西,ㄧ邊還有蕭敬騰唱歌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