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去新家頂樓看看,為了要辦水電過戶的事,決定下午上樓去玩玩,

於是,趁雨停,隨手抓了鑰匙和相機(要拍水表)就上樓。

 

到了頂樓,推門出去,果然高樓層視野好,可以看到遼闊的天空,

又剛下了一場雨,雲和空氣都是舒服的氣味,如絲綢一樣,

繫在頸上的話,應會感覺涼滑的觸感。

而且,真的看得到101,我開始盤算著跨年夜要站的位置。

 

現在覺得殘念的是,當時手上拿著相機的我,竟然沒想到要拍照,

~~眼睛都看不完了,哪輪得到相機呀!~~

可見我還沒養成拍照的習慣 (哈...因為我不是怡霖小姐)。

 

大約只假裝思考了幾秒,就趕著查看水表...

 

個人對於這種水電之類的生活鎖事很不在行,

又很好強地想自己搞明白,明明打一通電話就可以查到的事,

偏偏喜歡繞個圈,自己上網、上樓,尋找水號和電號....

可惜,這些表上還是少了幾個數字,怎麼就湊不齊11碼呢?

好啦...反正也沒辦法叫水表回答我,只好下樓

 

這下,我真的繞了ㄧ圈,因為找不到出口

ㄟ....我剛剛是打哪進來的? 怎麼沒有Door? 是這個鐵門嗎?

我拉....我推 從輕拉、用力拉、到想用踹的

哇....ㄎ ㄠ

被鎖在樓頂了啦!

 

雖然,其實不算緊急狀態,因為我明白門旁有個對講機,

只要按個鈕,大樓管理中心那兒,管理員就會連忙收拾起看戲的心情

哈哈哈...有人被關在樓頂囉!

瞬間轉成熱心助人的關切,然後上來  救人...

要不然,另一扇門旁也有警報鈕,我只要觸動,大樓裡的鄰居應該都會探出頭來

 

可是...有那麼一秒鐘,我察覺到自己的逞強無所不在,

就是很想自己打開門,就是很想找到辦法不用麻煩別人,

甚至,希望能請無有鄉的朵兒小姐Door來幫我開門,

或是正好在這個時刻遇上個精靈之類的,然後與我在樓頂發現魔法的通道....

 

對,我知道不可能。

於是,我還是認命地按了鈕,然後終於知道原來這門會自動上鎖,

出去之前,得先扭一下鑰匙(就在把手上呀),或是找東西將門卡住。

道謝,於是我順利回家。

 

一切就是這麼平淡。

 

於是我開始想,如果是半夜,一個女生,上樓頂查水表,

沒帶手機、沒有意識要帶糧食與睡袋,

而且也沒有傘和狼煙,然後大樓管理員下班了,

四周一片漆黑,只能倚靠微弱的手電筒照看環境,

這種時候,要怎麼辦呢?

 

昨天才透過Neil Gaiman認識了H.P.Lovecraft,

他說,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是恐懼,而最古老而強烈的恐懼是未知。

我想未知之所以恐怖,大概是因為人有想像的能力,

人的心,不自覺地會靠向妖魔鬼怪,總覺得無有的存在,比有來的有趣,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去了無有鄉。

 

附帶一提,無有鄉真的很好看,正式超越美國眾神在我心中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