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不喜誤入。

 

聽說這年頭要埋怨些甚麼必先發出聲明,以免不小心將垃圾倒在別人家牆角,又恰不巧被路過的人一腳踢破,半截露出的碎念惡語就這麼不小心烙著那位過路人的腳印,於是輾轉踩踏,莫名惹來殺身之禍。

 

大概我迷戀妖怪與陰陽師的故事太久,以致自己偷偷練了隱身術而渾然不覺,已經不知幾次,若是單獨一人閒晃晃入咖啡廳或茶館,而該咖啡廳或茶館正好頗受好評,號稱氣氛絕佳或有人文風範,我就會自動被店裡的服務人員視為背景的一部分,我看得到她,她看不到我,但明明我一進門就朝她微微點頭,並說「一個人」,而我也明明聽見她回答:「有位子都可以坐喔」或是「現在只剩吧檯的位置,可以嗎?」(還是我幻聽?)

 

通常我會揀一個舒適的角落坐下,掏出手機、筆記本、隨身攜帶的書與剛剛買的雜貨,慢條斯理地回幾則Line,趁機google幾件腦海浮起來的待辦事項,如維修消防灑水頭的知識和廠商電話,或是東張西望瞧瞧隔壁桌的好友同歡、天倫同樂,以及隔壁鞋包專櫃的黑亮紅粉奼紫爭妍(喔,我沒說這是在某百貨公司),於是,提大包小袋的兩位穿著U牌或Z牌的女生走過去了,抱著玩具車的男孩坐在ㄅㄨㄅㄨ裡被爸爸推過去了,抱著小狗的婦人與看似她丈夫的男人一邊談笑一邊搖晃著狗身如哄嬰兒,也晃過去了……

 

十多分鐘過去了,我在這都市內建的人間樂園中儼然是一枚幽靈,服務人員一下在我前一對夫妻倒水,一下又為我後面的一桌子新入坐的客人遞上菜單,也頻繁地在距我僅一個牆角(窗戶)之隔的地方整理桌面,可是,沒人看得到我,顯然我披著隱形斗篷,而且是哈利波特穿的那件,連佛地魔都騙得過,所以我搖頭晃腦地試圖模仿電影【X情人】中尼可拉斯凱吉的呼喚,想知道是否能與凡人對上一眼,可惜天使必須是寂寞的,【夏目友人帳】裡坐在樹梢上等待看得見她的人類抬頭對她一笑的妖也是寂寞的,但此刻我想證明我還活著,並且因為枯坐而越來越渴,於是我猜測是座位的關係,換到一個服務生更密集巡訪的位子,也就是核心區,她們就算看不到我但總也撞得到我吧!

 

三分鐘後,我領悟出三種選項:(1)我是鬼;(2)我是老闆新訂製的蠟像;(3)這是一家雇用視障者的餐廳。

 

終於忍不住,站起來朝一位店員喊話:「請問可以給我菜單嗎?」

她一愣,「小姐,請問妳要點餐嗎?」(我也是可以借菜單當凶器啦,畢竟貴茶館沒有摺凳)

 

為了一杯奶茶,我去了一趟地獄。

 

附帶一提,當我因做鬼而異常興奮振筆疾書鋪陳上述感言之時,服務生終於為我端上一杯奶茶,而我下意識地遮住筆記本,從鬼變成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