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48  

小時候,噴射飛椅是兒童樂園裡前兩名讓我害怕得大哭從此怯步的設施。

 

另一個是長得像大怪手的多臂怪獸,只用一根鐵桿把你卡在怪手的勺子裡,

上上下下擺動,像是想喝湯又怕燙的巨人,猶豫不決,

讓躺在湯匙裡的被銜住的母子三人尖叫不止,

怕的不是被吃掉,而是真的掉進湯裡。

當時我媽坐中間,我跟弟弟卡兩邊,兩個小孩同時驚嚇放肆哭喊:

 

放我下來。

我不要坐。

不要玩了。

 

嗯,真是難熬的五分鐘!!

 

可惜這項設施已不復見,無法比較,人是不是長大了後會變得比較不怕墜落?

 

 

那天,排隊等搭噴射飛椅時,遇到一對很能聊的小姊弟,弟弟超愛坐這飛天鞦韆,姊姊則超級害怕,怎麼樣都不肯搭。

於是弟弟來來回回搭了好幾次,姊姊則總是待在入口處觀看,等弟弟飛過來,兩人就大聲喊叫揮手。

姊姊幾乎只要遇到願意跟她搭話的人都會介紹,我弟弟在上面,他超級愛坐這個。

弟弟搭乘飛椅的時候也不得閒,同樣努力地和隔壁初次見面的阿姨攀談,妳會怕嗎?我才不怕,我姊姊在那邊,她超怕坐這個。

 

響亮的童音似乎跟著機器一起旋轉,成為一首迴旋不休的伴奏 : 妳是大人,妳也會怕嗎?

 

 

我是大人,我已經不怕了。

經常的狀況是,毫不憐惜地率性地一甩,就把自己拋進高速運轉的離心狀態中,當一隻沒有前方的陀螺。

 

陀螺永遠只在當下打轉。

 

再次坐上童年時懼怕的飛椅,彷彿已經能享受被拋上半空,以為正在飛翔的速度感,

仰頭閉眼,風在豔陽下流動著,我放開兒時緊抓著鐵繩的雙手......

 

那一刻,我可以短暫忘掉自己是一隻陀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