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規劃行程的關係四處翻覽網路上圖文並茂完勝許多旅遊書的的部落格記遊,邊看邊覺得自己對於「遊玩」這檔事實在太不精通了,從拍照、細節紀錄、地圖繪製、名店名物仔細追究(非吃不可的螃蟹、錯過可惜的牛排、保證要試的隱身于市場的極品刺身......),到十八拉希的高超比價挑貨能力(日本藥妝必買清單、2014超搶手好物、OO地區好吃到不行甜點懶人包.....),包括什麼季節什麼割引怎麼下手,出關之後怎麼走不會被攔下,從大阪到京都的五種交通路線,XX飯店大廳到房間的每項細節.....,這麼多人這麼多台相機手機隨時都在紀錄與上傳,於是你也就和你所去的地方發生了關係,每一次被瀏覽,就又帶了一雙陌生的眼睛回抵當時,其實現在或許早已遺忘的某些細節,即使旅行途中大多事其實是無法分享的,但是好像不拿出相機把風景鎖起來,就無法告訴別人,那片風景你看過,每一頁景色都是眷戀吧,放逐自己的遺忘現世的一種心情,於是一說到旅行,每個人都會出現獨屬於他的偏執狂,不可理喻的對於吃喝玩樂的種種不可抗力追求。

不過,我今天意外發現,原來我的偏執也有一個像是飛特族、御宅族或是文青、森女(森林系女孩)這樣的以癖好之名的人種歸類,那就是「寺廟女孩」──「泛指特別喜歡神社寺廟這些能夠開運的『能量景點』(POWER SPOT)的女性,可能只是一般的OL,平時在職場上累積的壓力需要抒發,所以會選擇在假日到這些好山好水的好寺廟去沉澱心情。」

急增中的《寺廟女孩》喜歡的男性類型是阿修羅!?

 

雖然這名詞果然又是從日本漫畫得來的,但在「行程表」才剛被弟弟妹妹嫌棄為無聊的當下,突然有暖意湧出,啊,先是終於找到同族人的親切感,然後是自己拜的廟蒐集的御守實在太少的挫敗感,雖然我一直自豪於我那一點都不奇怪的奇怪,對於參拜神社的興致勝於衝殺百貨公司,但是也真沒想過這可以成為一種時尚的癖好,還有些有趣的現象分析呢,像是隨身攜帶器具為相機、念珠和御朱印帳(日本神社給旅客的紀念戳章),休息日總是往廟裡跑,熱愛和寺廟相關的一切事物,以及喜歡的男性屬於阿修羅類型......前幾點都可理解,我手上有念珠、手鐲,包包隨身攜帶四到五個香火袋及御守,可以接受從早到晚都在看廟,可是最後一點到底是指什麼?這實在太讓我驚懼了,因為阿修羅的長相如下:

 

   

 

帥一點的也長這樣.....

如果是這樣,那日本寺廟女孩的喜好也太驚人了吧,雖然佛心來著,但也不是這樣解釋廣大無邊的,幾番追查(google)之後才知道,原來主要是很多寺廟女孩SA到日本佛像界的梁朝偉(興福寺的阿修羅像),祂略帶憂鬱深情眺望世間的神情,讓理應恭敬禮拜的凡女起了俗心,但這也太寂寞了,你怎麼能在佛前等祂五百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