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17歲,每天只想著要考上哪一所大學,游泳比賽如何拿獎牌,尿尿要怎麼成一直線,那你是多麼幸福的小孩啊!」

這是「藍色大門」中讓我覺得最不自然的一段話,但是現在看來的不自然,也許是高中時的自然情境。誰知道自己17歲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呢?

有點感傷,看完這種記憶青春的電影,突然覺得生命中我曾經喜歡過、或是喜歡過我的人,都變得清晰而有意義,也許不是那麼美,但也是一種記憶吧!這種回憶讓人可以證明青春曾經存在過,不管傻或著笨,幼稚或是神經病,都很有趣。

這類的電影總是讓我開始哀悼逝去的時光,後悔沒有為自己的高中時期留一段關於叛逆、關於年少輕狂的紀錄,哈哈。對照之下,自己當時的「乖」和「奮發圖強」顯得反常而病態,將年輕浪費在拼一個大學入學考試,多麼可悲的故事啊!好在我還有玩了一下社團,至少演個戲、上個舞台,還能體會別人的人生.....

有些事,真的要體會經驗,才知道其中的厚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