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閉的空間中,騷動不安的靈魂讓情緒顯得擁擠,我聽見太多聲音,即使多半無法辨識,有個念頭卻從頭到尾都在,那就是「逃」。

 

在好友三番兩次的盛情邀請下,我終於點頭去看看她口中的心靈成長課程,

老實說,我知道自己無法接受這樣的「法門」,而且對於這樣的活動相當排斥,

不過,我也相信這些課程對我的幾位好朋友們,的確都產生了相當正面而深刻的影響,

加上她實在是個善良熱情的女孩,在「去一下也沒差」的想法驅使下,就答應一窺究竟。

 

有趣的是,我不好奇為什麼這個課能產生影響,好奇的是「我一點都不好奇」。

 

嗯~

走進會場,我就開始渾身不對勁,肌肉緊繃,好似小學生要上台演講前的侷促彆扭,整個不自在,

不自在到我自己都感覺到詭異,然後無法思考,只能任由感覺亂飛、亂闖、亂成一片。

 

我想起「失竊的孩子」乍入叢林的惶恐懼怕,那是一種莫名的脅迫,即使你知道身邊還是充滿善意,

但我無法回應這些笑臉,無法面對這些急切的渴望你「加入」的眼神,只覺想逃.....

 

活動按序開始,從「自我介紹」我就快要發瘋,要不是好友在身旁,我真的想拔腿逃跑,

勉強忍住之後,又要與陌生人四目相對、促膝談話,玩起鼓勵或否定的遊戲,

那一刻,我的魂是不在的,覺得自己飛到天花板上,看著這一切,覺得如夢似幻,

我接收到整個空間過去與現在莫名強烈的記憶,哭的、笑的、釋放的、緊閉的、鬧的、靜的、亂的、不安的,

全混在一起,竄到我心扉,將血液中有關靜定的一切帶走,只剩越來越窒礙的呼吸......

 

好了,終於結束一個階段,又是一個階段的分享、深談、分享、再談。

熟悉的朋友用另一種方式對我說話,即使我瞭解他們多麼期待我「開發」更多能量,

我還是陷在不停反胃的生理狀態中,別說探索了,耐心都快探底了......

坐立難安,像個驚慌失措的孩子,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遺失了回答的能力,

現在能夠回想的,就只有莫名的恐懼,恐懼大到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解釋,沒想過會這樣,

即使回到家胃還是非常不舒服,想必是晚上太多緊張了~

 

瞭解自己?認識自己?

誰又知道自己是誰,自己認識的到底是不是自己呢?

(依稀記得自我介紹時,我對一個前來握手的陌生人說:我也不知道我是誰。)

 

想像的投射,投射的想像,真真假假,孰是孰非,

假做真時真亦假,真是假時假還真。

 

如果一種課程可以走遍天下,那麼佛法就不用衍生八萬四千法門了。

 

不過,還是感謝他們。

讓我經歷了一場奇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