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最後一集開始看。

真是奇怪,每次遇到好看的日劇,我都是從後段開始看,被劇情吸引了,再回去找源頭,然後從頭看到尾,「揮棒人生」、「一公升的眼淚」、「交響情人夢」都是這樣,不過,前兩部片都是劇情比較吸引我,交響情人夢卻是完全被玉木宏給收住......,天啊!怎麼會有這麼俊美又搞笑的男人呢?真是一齣生動描繪女人心事的漫畫啊:在家門口撿到帥哥,第二天發現他是全校同學的白馬王子,而他竟然主動替妳打掃房間(即使房間髒亂到小蟲亂飛、長出香菇、臭味四溢)、烹煮美食(還是美味的義大利料理!)、指導鋼琴,甚至幫妳洗頭,這種劇情,簡直是夢吧!難怪此劇一出,千秋王子就躍升為日本女性心中白馬王子No.1,有外表、有內涵,還帶著那麼不可一世的驕傲,以及不經意流露出的童心,誰能不喜歡這個角色呢?我也敗給他了,這輩子第二次以托著下巴側著臉的陶醉姿態觀賞影片!(上一次是「白髮魔女」中的張國榮....當年國二啊!)

 

玉木宏和上野樹理演得實在太傳神了,很能勾出每個人心中的那個跟成人世界躲貓貓的小孩,沒有太多的計較,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種純粹的努力與放肆的任性,真是誘人的動力啊!每個人都想這麼努力吧?在自己喜愛的事情上,享受付出的過程,但是,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米奇」和「歐克蕾」,所以,大部分的人不相信自己也有這種運氣,所以得過且過,庸庸碌碌,年復一年,終於發現下輩子依舊是如此乏味的循環,那又怎麼辦呢?

「每次面對這些樂譜,都好像面對一座座高高的牆壁,但每次都是靠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翻越阿!」

「我只想愉快地彈琴,這樣不行嗎?」

「如果同情我,就給我錢吧!」(聽說這是「無家可歸的孩子」中經典台詞)

日劇的精彩,很大部分來自精準而有power的台詞,很能和人生情境產生共鳴,所以才跨越語言吧!

 

(真慘。遇到帥哥就不行了,好誇張啊!幸好阿鈣的帥勁也是十分足夠,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