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中午到晚上接近八小時的奔波,只有一句話:累。

 

也沒想到單純的看長毛象行程,竟然可以演變成幻象萬千的情況。

兄弟象接長毛象,又接兄弟象....一整天視覺都被大象占據,覺得自己也快變成一隻象了。

(最近在看日本小說[鹿男],不知不覺也有相似的幻覺....

日常生活中大象不停出現,幾乎到了氾濫的地步)

 

原本約在台北車站見面的三人,突然很想吃慶城街的麥當勞,即使當時明明就在微風美食街穿梭,還是決定不管五臟廟的劇烈抗爭,轉身走向捷運站,注定了雙腿一日的勞碌命。

 

每次經過兄弟飯店或慶城街時,我的眼睛就會不自覺地亂瞄,希望能無意間碰見熟人,那條小小的街道上,我看過養父鐵、楊博壬、大俠、尼克...,

時常有球迷算準時間等待心儀偶像碰巧經過,順便簽個名、拍張照,滿足與球員接近的慾望,真是象迷心中的聖地ㄚ!只是我從來沒遇到讓我傻掉的人,直到這天中午,一走出捷運站,就看到.......

 

恰恰  迎面走來。

 

「恰恰,那是恰恰。」我瞬間呆住,完全不敢相信真的就這樣看到他,平常那麼聲嘶力竭地為他加油,真的看到本尊,卻是一句話也迸不出來,只敢說加油,

然後手伸進包包想撈出個什麼東西,例如相機、球員卡、簽字筆之類的,卻像是伸進了無底的黑洞中,什麼都翻不出來,連加油棒都掉到地上(預謀看球的準備道具),啊~天知道當時加油棒掉到地上的聲音是多麼響亮啊,見過大場面的恰恰,應該覺得這個球迷怎麼這麼好笑呀,緊張到東西掉了一地~~~

 

總之,荒亂之中,還是順利與他合照了,事後顯示,我的臉是一整個僵。

食髓知味,恰恰上樓之後,陸續有許多球員經過或下來,攔得到的就簽名、合照,來不及拉住的,只能偷偷地驚喜一番,哇,是XXX耶!小買、輝老大、勝偉....就這麼自然地在他們面前叫出他們的綽號。

唉,對他們來說,我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但是對象迷而言,他們卻是我們每天花時間力氣祝福的人,不曉得這樣的互動代表什麼,對球員而言是鼓勵還是虛榮?對球迷來說,也許就是單純的驚喜吧!好似相信他們得到了這樣一聲加油,真的能受到鼓舞,進而更賣力認真地打球,然後,看球的人也因此而相信自己能帶來好運,能給予自己支持的人那麼一點點的幫助,讓棒球之夜盡可能地變得美好,於是,就滿足了彼此的冀望,回歸到最單純的本質,就是祝福,也許他們不認識支持者,但只要知道還有人相信、支持,也就夠了。

 

我無法想像如果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突然跟我說加油,我會有什麼反應。不過,這些大象小象們倒是訓練有素,很自然地與球迷們閒扯或互動,其實還真的會有一種大家都很熟的錯覺,生命中平白多出那麼多為你加油的人,真是福氣ㄚ,也希望球員都懂得珍惜。(廢話,球員的故事有哪一篇漏看的? 兄弟的比賽,每一場都看得比寫論文認真.....)

 

不過,由於完全沒簽名或所謂追星經驗,我的動作一點兒也不專業,要什麼沒什麼,幸好有兩位專業人是在側協助,否則可能連一張卡都簽不到,相較於一旁非常認真守候球員的小男生,我就遜色多了,總共也只簽了三張(他整隊都簽了吧)。 

 

其實一直不清楚簽名要來幹嘛,但是身為一位迷,這又似乎是件非常重要的證明,也許我們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有熱情,而這些某種角度來說,是燃料,就像某人中午才說絕對不再進場看球,但是在跟球員合照之後,又深受感召,決定在傍晚踏進球場,可見這招真的是有用的。不管是真迷還是假迷,有進場對球員來說就是好迷吧!尤其在這種搖搖欲墜的當刻,我們連維繫基本的娛樂都要膽戰心驚,想來實在有些可悲,職棒,為何是由球迷來救?看球怎麼會從娛樂,變成背負國家體育興衰的重責大任?

好啦!

象巴終於開走了(有人一把拉下致遠,有人去搭智弘肩膀,都不是我.....)

 

開始轉去看長毛象,好奇妙的感覺,這麼古老的生物跨越了千萬年,與現代人產生了連結,冰冷的骨頭,曾在西伯利亞草原上奔跑、嘻戲,有一隻小象路過沼澤時不慎失足,就躺進了泥裡,過了好久好久,終於被人發現,牠就這麼成為該物種的存在證明。

我們覺得有趣的是,在象的主場,竟然也有展示牛骨耶! 古代就有牛象大戰嗎?

最無厘頭的展示說明:[長毛象可以吃嗎?].....ㄟ,是要吃甚麼,人家在冰箱躺了那麼久,可不是為了闖進人類的消化道ㄚ。

很快地結束了探訪長毛象的行程,轉往新莊球場。

 

可能是太累了,晚上加油完全沒勁,也沒太認真喊聲,好在恰恰有轟全壘打,否則這樣無力的輸球,真的會讓一整天的愉快心情打了折扣,兄弟有恰恰真好,如果有兩個,那真是太好了。(郭大俠加油喔,要當第二個恰恰呢)

 

寫到不知該寫什麼,覺得當天自己像個小學生,出門郊遊的小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