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哭著結束的,雖然有很多不捨與遺憾,但是這個夢很美,今年的感動與驚奇已經夠了。

 

(可惡 我打了ㄧ堆,視窗卻不小心跳掉了)

 

今天看到恰恰依然先發上場,真的很不忍,怎麼這麼逞強!! 雖然知道以他的個性是不可能下場的,雖然知道這樣不可能打得好,雖然也很想罵輝總為什麼不堅持一點!但是,棒球在輸贏之外也許有更加值得推崇的情感,教練與選手之間的器重與約定,也許這步棋是錯的,他也要下,好吧!那球迷就尊重這樣的意志,因為他是彭政閔,我無怨無悔地相信他的決定,哪怕是飛蛾撲火,那就撲吧!

 

棒球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但是感動人的,往往就是那一個一個的故事與執著,看著他們打這十場球賽,有驚奇、有振奮、有失落、有狂吼,當然也有痛哭流涕的傷心,但我很高興我是兄弟象迷,當我舉著黃色加油棒,混在黃海包圍的新莊球場觀眾席中,我是驕傲的,即使輸球也很驕傲,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決心,就是挺到底。

 

才不過一兩年前,這支球隊很爛,爛到輸球是正常,投手被打爆很剛好,教練戰術也只會點點點,還記得2006年嗎?也不過就是兩年前,卻一直覺得好遙遠,也許是大從心裡不想記得那一段,十三連敗、史上最難堪的花蓮被逆襲之役、兩位莫再提、官方討論區關閉、球迷自救活動搞成大烏龍……,唉,整年我只記得陳冠任,還好有他,否則真的很難找到看球的重心,這一年我只記得一場球賽,也就是9月1日隊慶那天的神奇大逆轉,終結恥辱的十三連敗,所有球員衝進場中擁抱,好似拿到了總冠軍,那時我心裡想,也許一年只要有一場這樣的比賽,那年就值得了。

 

去年,開始有了ㄧ些轉變。
我們開始期待阿鈣成長,希望他早日擺脫悲情,成為獨當一面的大投手。
我們陪著恰恰創紀錄,看他在傷癒之後的重生,以全壘打帶給球迷大大的驚喜!
我們等著致遠傷癒歸隊,期待他在美國怪博士的改造之後,也有意想不到的神奇功力!
雖然也是得忍受先發投手的爆爆樂,與牛棚三不五時的縱火意外,而且還是打不進季後賽,但是每回兄弟比賽,我依然無法不看轉播,依然想衝球場,即使中信又爆發明星球員踩地雷事件,中職又成為大家訕笑的假球聯盟,我卻不知道吃了什麼藥,鐵了心要不離不棄,可真怪了!

 

今年,其實已經很棒了!!
誰看好兄弟? 從一開季就一如往常被看扁,光是從洋投等級就被笑得半死!!
人家興農不要的我們收了,還是日本二軍餵球投手喔!就在象迷都以為是免洗戰力時,小林亮寬完封了興農牛,他不僅成為十勝級投手,還與象迷交心,每天更新部落格,發起掃廁所祈福活動,宣示必勝決心,盡最大的努力將總冠軍的戰線延長到第七戰,棒球浪人在臺灣找到歸屬,看到他爸媽到場觀戰時興奮吶喊的畫面,我知道這個故事比海克曼的完封更精彩,更有力量。
有時看球不是看輸贏,而是看那一分動人的意志,也許海公公也有很精彩的故事,但是對不起,小林亮寬的2008年是跟象迷一起度過的! 而我們將他與養父鐵的名字並列,即使最後沒有拿到總冠軍!
還有阿鈣!!!   十一勝的兄弟ACE,每次開賽都會默禱與天堂的媽媽講話,場邊永遠是活潑厚話的那個可愛帥哥,場上則是全神貫注的必勝表情,儘管偶爾會出槌亂保送,但我忘不了他為了進中華隊所做的努力和承受的委屈,加油,假日黃金潛水艇!!!

 

還有好多人,我可以一一細數,因為每個人的故事都深深地刻在象迷的心坎裡,這就是支持棒球的好處,永遠有期待,永遠有奇蹟。

 

只要中華職棒一直存在,只有象魂不滅,每年都有奪冠的機會。


我愛兄弟象,我真的很愛很愛兄弟象。

 

疼惜好球員,唾棄壞份子。

 

組頭、打假球的,你們以為自己從中賺取很多,以為這樣做神不知鬼不覺,但遲早會有報應,

因為你們汙衊了棒球也糟蹋了奇蹟,讓一切的可能變成不可能。

如果有地獄,詛咒你們第一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