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八年再回首 竟有恍如隔世之慨

前幾天參加公司尾牙 讓人想起大學社團的某些片段

 

行政大樓前發神經地排戲、開會、檢討活動缺失

在團體裡  再不雅的動作 都有人敢表演

現在年紀大了 還有幾個人敢?

不禁回想 以前怎麼搞的?

再想起當時 系上好友的疑問與不解

你們真是瘋了!!

啊  我遲了八年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這該說 我花了八年才長大 還是其實我終於墮入了偽裝的世界?

 

到底舞臺上的真善美是想像的偽善

還是舞臺下真實的人生  需要被一層層包裝  人才顯得安全自在?

 

尾牙餐會上 有人在臺上唱著類似大學社團的歌

主持人講話的模式與孰悉的起鬨再現眼前

我發現自己忍不住嘲笑這一切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

如果台上歌唱者的心與大學時代我們那群傻瓜的心是一樣的

那我又怎麼能夠嘲笑他們呢?

我發現我不清楚大學時的我比較接近真我 還是現在的我比較懂得看自己

我是誰 誰是我  這種問題是很難釐清的

但總得去面對才知道為何而來 又此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唉   要過年了 一轉眼我也到了熟女的年紀  實在太可怕了

我是如此老成而幼稚  該如何面對我懶得面對的未來呢?

 

 

總之那一夜

我就在第一道菜----磨破皮鹽酥雞的刺激之下

陷入莫名的時空迴圈

接著又看到千年風霜炸鴨配上萬年塵壁土油飯

瞬間以為自己來到了敦煌

當下決定喝下一口酒.....挖哩嘞  澀到心坎的味道  不知是哪來的葡萄釀的

好險最後有酷似元祖雪餅的麻糬  (餡是結冰的紅豆泥  就當冰淇淋吃了吧!)

真是一場難得的筵席

雖然大家看起來開心得彷彿吃了一頓五星級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