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敬騰這首新歌還滿讓我驚豔的,就是那種隨意亂轉遙控器,

突然看到某個畫面、聽到某個聲音,會稍微靜下來,想聽故事。

 

不遠處有一片土
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遝腳步 
收集愛情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 歸屬


 

歌詞和曲調都很有畫面 配上蕭敬騰的凝結式唱腔  果然很有悲傷的氛圍

MV中的劇情雖然是老套的有情人生死別離 但是陳怡蓉的眼神 還是讓人感受得到心痛

畢竟這種故事 不用唱 光想 我就會眼眶紅

 

枯樹 墓碑 蒼白的皮膚

天啊~~ㄧ整個送行者的ful

 

沉重的教人無法呼吸 是ㄧ首很適合痛哭流涕的歌

然而 把我的心揪著的不是愛情

是很久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又譯作荒野求生 但這個名字太沒ful了 

1992年ㄧ個出身富家的美國大學畢業生拋開一切 

獨自到荒野流浪 尋找生命的意義 最後餓死在自己的車上 

這個新聞震驚美國社會 西恩潘將故事拍成了電影

into the wild


 

前幾天才在HBO重播 (可惜沒看到 但是阿姨看了 喚醒了這遙遠的記憶)

 

 

任何ㄧ個血液中混著流浪基因的人 應該都不難瞭解那男孩出走的動機

在流浪成為顯學的今天 他採取的方式絕對是魯莽和絕情的

有人說他瘋了 

有人說這是富裕年代造就的心靈空虛

當然 更多人說 真是個自私的孩子 只顧自己的靈魂救贖

卻陷家人於無盡的悲傷之中

 

可是當配樂societyㄧ唱 

 

Society, you're a crazy breed.
I hope you're not lonely, without me
.

 

竟有根針不知何時悄悄刺穿心扉 帶著線在那兒扯呀扯

發出老風吹動厚重木門 沉沉的咿啊聲

還沒看 我就可以想像淚水滑落的速度 撲簌 撲簌

該是這樣形容吧!

 

就如同愛畫畫的阿姨說的 那是潛伏在靈魂深處 難以言說的孤寂

 

回頭望了ㄧ下書架 哇 我是有這麼想放逐自己嗎?

凡是書名透露點流浪意義的 大概全都在我架上了

 

想起民國86年 喔 那年我大ㄧ 剛從高中畢業 以為自己可以像劉軒般瀟灑

大聲地說[why not? 給自己一點自由]

(從這本書之後 我發瘋似地看了ㄧ系列的旅行文學)

追尋的是自由、獨立、無拘無束的冒險

可是 十二年過去了 我從來不曾冒險 我還在自己纏裹的碎布中掙扎

 

這才是最巨大的悲傷吧!

在喧囂中日復一日地 將自己的渴望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