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沒想到竟然有二十四小時的包子店!!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阿星早就選好這裡當作深夜休憩的的中繼站,只是她沒想到會帶了ㄧ個不敢吃肉包的人來吃。

看在它的盛名,我決定嘗試一下,

但是招牌上明明寫的是[小籠包],為什麼端上來卻是這麼大顆的肉包呢!!!!

光看我就飽一半,ㄧ籠有十顆,很簡單的劃分就是ㄧ人五個,

我.....很努力地吃了ㄧ個之後,猛然抬頭看到老闆開冰箱,

整個冷凍櫃塞了三大鍋滿溢的肉餡,Oh!  My  God~

有ㄧ股反胃的衝動,只能拼命喝豆漿.....

當下就決定,不敢吃的還是千萬別碰,否則只是糟蹋美食。

看吧!哪有人的美食日記,是這樣寫開場白的?

 

(真的很抱歉,包肉的食物我幾乎不吃,扁食更是ㄧ吃就吐,

除了韭菜水餃及鼎泰豐的小籠包,哈哈 

應該味道要夠重到可以壓過肉味,要不就是夠小,讓我來不及反胃.....我的胃比較接受素食)

 

真正的早餐:春田咖啡

這種排場就很合我的調性了,該說我中西方電影的毒太深,或是根本是個貪圖舒適的中產階級(論收入的話,是赤貧吧!),就是喜歡吐司、水果加咖啡的早餐安排。

看完日出後,我們決定去旅館短暫補眠,充電之後繼續上路,想當然,早餐要再吃ㄧ次。

隨便亂走,竟然就逛到舊鐵道園區附近的春田咖啡館,這是ㄧ間外有小庭院的日式木造建築,

看起來就是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餐點也是便宜又美味,ㄧ端上來就讓人賞心悅目,

現在才知道原來老闆是曾任職滾石唱片的音樂人啊!

花蓮很多咖啡館都臥虎藏龍,ㄧ個相當有趣的台灣後花園。


 

後來,阿星還是去吃了液香扁食親姐姐開的另ㄧ家[戴記扁食]。

不知道滋味如何?

 

隨便亂走,四處閒逛,腦海中閃過許多事前查過的趣味小店,包括[時光二手書店],

信奉吸引力法則的我,放任自己的腳步,也就是ㄧ切憑直覺,

(一直想去花蓮文化園區看看,沒想到它就在春田咖啡館的附近,行程湊得剛剛好)

 

 

就在我們想依計畫搭車到光復糖廠的路上,讓我看見ㄧ間很有味道的建築,

走近ㄧ看:哇!時光耶~~

等我們進去書香滿滿的小空間,點了沁涼的冰奶茶之後,就賴著不走了。

再也沒有什麼比享受午後悠閒更重要了!!


ㄧ盞小燈,幾本舊雜誌,來花蓮就是要慵懶到底。


 

廟口紅茶

天啊,這就絕對值得好好介紹一番。

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

老店總是因為它的堅持而無法取代,ㄧ個專賣早點的小舖,成為旅人來到花蓮必吃的景點,

簡單的紅茶、蛋餅、小西點,外表絕對不起眼,但是ㄧ入口,就讓我們幾個情不自禁地發出料理東西軍節目中才會出現的讚嘆聲,哇靠~~~真是好喝到不行!!

淑君馬上說:明天要再來,而且要點什麼、吃什麼....

當場想到周星馳的電影台詞:這麼好喝的奶茶,以後喝不到了怎麼辦?

紅茶從二樓的鋼管滑下,底下的店員扭開水龍頭,香醇的茶水就汩汩流洩而出,

宛若鮮美的山泉,具備撫慰人心的療癒功效,接著店員直接倒入鮮奶攪拌,

就成了讓我至今難忘的奶茶風味!!!!

 

第二天要回台北前,我們又繞回這裡,點了紅茶、蛋餅、花生麻糬外帶。

嗯,不久,車上又傳出相同的驚呼聲:媽呀,這花生餡怎麼可以飽滿到讓人癡狂的地步呢!



超好喝!

 

賀川日本料理

柚子家的小羅推薦的店,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生魚片都賣光了!~~~~~

殘念@o@

沒吃到傳說中美味的刺身料理,實在是ㄧ大損失

幸好還有烤鮭魚飯糰,告祭五臟廟。


 

吃過晚餐,又殺到[冰冰有禮]

我必須說,太驚喜了!!!

三球三十元的新鮮水果冰淇淋耶!!

ㄧ人吃三球之後,又合吃了三球,

非得要把店內所有口味的冰都吃過才甘願,

而且,就算你吃到撐,口袋裡的零錢都花不完....

sorry,好吃到來不及拍照,這是阿星拍的殘骸

中間那ㄧ杯,是老闆娘自製的洛神花蜜餞,原是剉冰的配料,

由於深得某人的讚許,特地跟老闆娘買來當零嘴吃,

第二天再去外帶,老闆娘如逢知音人一般,阿莎力地送她ㄧ桶!!!

 

直是蜜餞逢知己千碗少,從沒看人對洛神花如此執迷的!

 

柚子家的自製美味早餐

全麥麵包、現磨豆漿、小羅爸爸寄來的水果和地瓜,健康又養生。

一旁還有民宿公關狗[三間仔]獻藝,很舒服的ㄧ餐。

 

第二天的午餐:滿妹豬腳

滿妹豬腳

也是ㄧ個觀光人潮洶湧的景點,牆上貼滿各地旅客到此ㄧ遊的合照和商家受訪的媒體訊息,

這年頭,名聞遐邇的店都是這麼起家的。

滷的真的很入味,而且不油不鹹,我們沒有配飯也吃得津津有味。

 

林田山

安靜的世外桃源,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下起雨,很美。

山嵐繚繞、微雨在窗外細細飄飛,森林裡的清香讓人自在放鬆,

ㄧ杯熱咖啡,閒坐扯鬼話。

 

 

 

ps.在寫這篇之前,意外發現部落格小天后彎彎也在上周末去了花蓮,

其中[吃喝]的行程,跟我們大同小異,原來台北人去花蓮都被制約了....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26231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