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外公起床上廁所時,不慎在廁所門前滑倒,

「碰」的一聲,響得我家鳥飛人叫,急忙衝進外公的房間,發現他滑倒攤在地上,

外婆一旁緊張不已,不停叫我的名字,我感覺心臟快從嘴中跳出來,

只想著:怎麼了?

可能是外公剛睡醒迷迷糊糊,摔倒之後,在地上一直搖頭嘆息,

他說自己雙腳無力,爬不起來,我發現他的頭皮擦傷,流了血,

連忙安撫他,沒關係,天氣冷有時候手腳會比較不那麼靈活,沒關係的!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他撐起來,外婆帶他上廁所、換衣褲、回到床上躺好.....

年老的刻痕明顯地劃在外公的身體上,當他想爬起,卻力不從心時,

他的嘆息也像身體一般沈重,我只好一直安慰著他,他還要去投票選支持的候選人呢!

還要看他當選總統呢!

(這招真的有效,發現他不再搖頭,更努力地想爬起,

現在身體才剛好一些,爬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翻報紙、看電視,關心政治局勢.....

 

等他重新躺回床上,我趕緊打開MSN告訴表妹這件恐怖的意外:

93歲的老人家跌倒,頭流血還硬說他不痛!

外婆也直說不要告訴其他人,免得他們擔心。

這兩位老人很固執,也很可愛,很愛鬥嘴,但又深深地愛著對方,和我們這群兒孫。

所以呢!身體上有什麼小毛病,為了不麻煩我們,就會自己想辦法,

自己去買抗生素、咳嗽藥水啦!或是打聽有何偏方可以治療腰痛之類的,

這次外公有可能是感冒引起身體疼痛,自己去買抗生素,吃藥之後全身無力,

造成起床時腳無法使力而跌倒,真是讓人嚇了好大一跳!!

 

第二天清晨,小姨就趕來了,外公睡了一整天之後,逐漸恢復精神,

沒想到他才剛好,卻又急著到樓下散步,還爬上陽台曬毛巾.....

到了週末變成發高燒,又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我回頭份參加表哥的婚禮,不知道台北的狀況,

可以想見小姨、姨丈和外婆,加上那隻愛纏著人的小白鳥的慌張與忙亂,

外婆緊張得好幾夜睡不好,胸口鬱悶又萬分掛念,忙對著外公說:我愛你。

阿姨也轉述,外公發著高燒,竟然說出希望外婆別改嫁之類的話...

而我家的小白此時也彰顯他在兩位老人家心中的地位,

外公燒退後醒來,對外婆說:小白在床邊....

(小白真的有飛去他房間看他,不過有可能是在搜尋我阿姨的身影)

 

等到我返回台北,外公的燒已經退了一半,而且又能開始滔滔不絕地發表「政見」,

就讓人放心多了!

 

祝外公、外婆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