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在寫別人的故事,

很怕,寫到自己的。

 

因為,有太多的包袱和負擔,我的想法和觀念多半被壓抑著,不敢讓它探出來,

小時候,我叫那個東西「影子」,我叫自己「獨行俠」,

一個人穿越操場的時候,只有影子陪我,於是我知道,獨行的只能是自己,

從那時候開始,我的想法只有影子知道,藏在心裡邪惡或灰澀的念頭,

早已長成茂盛的藤蔓,附滿整面心牆,透不了光,當然也不會有人知道,

那是過早終止的童年。

 

這藤蔓包覆的是一扇通往純粹心智的入口。

純粹心智指的是童年結束時的年紀,你的童年在幾歲結束,你的純粹心智就停留在那一年,它是一個上鎖的心盒,總是被塞進最隱微的角落,有的人終其一生不會想起這個盒子,有的人成天把弄著它,卻找不到方法開啟。

不過,一旦不小心將盒子打破,看見其中的密碼,那麼純粹心智就會跟著你,叫你從那一刻起,重新延續你的童年。

 

一直到遇見他,我才重新找到那個盒子的密碼,轟一聲地,我回到生命最初的純真,

發現,原來我的童年還能延續,而在那裡,影子可以出現,他看得見,也瞭解獨行的秘密,

不需言語,我們知道曾經逝去的,曾經以為自己遺忘的,原來可以找的回來。

 

這種陪伴,是單純無所求的分享,他不用做什麼來證明他的動機,我不用費盡心思探察他的意向,

全然的相信何其困難,但我就是相信,這就是人生的修行,

你必須愛,才能被愛,情要先深,才能永誌不渝。

 

在相遇的時刻,珍惜所能相聚的時光,緣分何其寶貴,這份情的修來,可是千世百年,

怎忍心糟蹋?  怎忍心讓緣分充滿遺憾和痛苦?

 

 

有趣的是,我們其實都不相信永恆,

世界上最恆常不變的真理,就是變。

人會變,事情也會,三秒鐘之前的誓言,下一刻可能就是泡影,

生命的無常,讓世上的相聚變成無價的禮物,

任何形式的拘束,都不如靈魂的契合,

相守,是完美的理想也是滑稽的語彙,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一定,

我清清楚楚地知道,如果有一天,這份緣到盡頭,那是上天安排時刻的到來,

而人只能接受與悲傷,無法與天抗衡。

淚水是用來滌洗不捨,卻不能改變命運。

 

不管是什麼原因讓這一天到來,都不能有怨、有恨、有遺憾。

 

唯一能做的,就是愛的時候全心全意,別無二心,

因為人不管做什麼,都不能對不起自己,

轟轟烈烈 輕描淡寫 或 平凡無奇都好

如果有一個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讓你安然地活在當下,

那他就是上天賜與的禮物,讓你學習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