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看日劇的時候。

 

 

人就是一邊困惑,一邊活著的。

 

雨宮瑩說,邁力工作結束之後喝的啤酒最美味。

我則認為,論文上傳之後看的日劇最精彩。

 

~剛剛一次看了七集帥氣的部長,心情真是愉悅。

好久好久以前就想看螢之光II了,可惜正好要準備論文口試,

接著又有一堆東西得修改,只好萬般努力自慢到今天,

真是過癮呢!! 藤木直人又帥又可愛,果然是賞心悅目的一張臉。

 

雨宮瑩的心境我也完全能體會,雖然沒有那麼傻,

好像也沒有那麼善良到可以忍受自己愛的人去照顧別的女人。

但畢竟本身也是魚干女2010等級的,的確對於很多麻煩的事不感興趣。

喜歡待在家,喜歡沉浸在日劇和棒球的世界,喜歡做白日夢,

不喜歡猜測別人在想什麼,無法忍受被拘束,實際上也沒有什麼野心或報負。

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沒有一定要做什麼事,但如果做了,就不顧一切。

讀書、工作、娛樂、戀愛、玩社團、採訪、寫稿、看棒球、看電影日劇……

該怎麼說呢?很多人認為應該要分輕重緩急的事,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同,

每件事都是當下而已,每個當下都得要真誠面對,不是嗎?

我應該不算認真,只是無法不專心,我的腦袋大概也是一次只能面對一件事吧!

 

如果日子只有日劇和棒球這麼簡單,也許能輕易地感到快樂與自足,

人生的煩惱也會被削減一半。

 

但日子一定不能只有日劇或棒球,否則娛樂的效果將會被大打折扣。

 

總是要有困惑、挫折、挑戰、磨練,和看似無盡頭的苦,享樂才顯得有意義。

雖然,世間一切的相都是虛幻的。

雖然,就算兄弟十連勝、總冠軍或三連霸,我還是會永遠不會滿足。

但人生就處於一面失望、一面期望之中,邊嘆息邊歡呼而走過來的吧!

 

說實在話,寫論文的過程也是如此,完全體現了我與欲望博鬥的歷程。

為了激勵自己趕快修完論文,延遲了螢之光的觀賞;

為了去高雄聚會,必須在28日前印好論文;

為了看尼爾蓋曼的無有鄉,很快地完成錯字勘誤…..

 

之前在文獻整理階段時,白天必須把自己囚禁在圖書館,

如果我要在六點半之前回家看球賽,那就得完成今日的進度,

如果不巧是趕稿期,很抱歉,我只好待到8:50晚安曲響起,

否則回到家一定難敵誘惑,打開電視或網路就沒完沒了。

不過,好在兄弟一向是九點才開始打卡,

當時真的覺得配合得剛剛好(O誤差呀) P

 

但如果一直去打壓它,這些念頭並不會消失,而是被餵養得更強韌。

而且人的執著是很可怖的,有些欲念真的不能隨便啟動,

因為一旦開始就得玩到遊戲終止,我無法忍受只玩到一半。

 

例如:

不能隨便翻開小說的第一頁,如果這本小說剛好對味,

我通常會在賞味期限內看完,最長不會超過兩天。

 

不能隨便讓遙控器莫名其妙跳到電影台、緯來體育台(育樂台)或日本台,

哪怕是看了N百次的電影、日劇,或者輸得很難看的球賽,

如果沒有看到結局,就覺得被什麼東西給梗到,不舒服!

實在非常符合國歌的精神,經常一心一得,貫徹始終。

 

不能隨便喜歡一個人、一個球隊或者一個偶像,否則下場就是不離不棄.....

 

 

也許這是這種無法忍受不完成的個性,讓我看似要放棄了,

最後卻是決定放棄原有的生活,回頭完成我該完成的。

 

 

現在才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但做決定的當刻並沒有察覺,

就像當時為了爭一口氣去念研究所一樣,

我現在才知道交出那張甄試報名表,對我人生的影響有多大!

 

論文不能隨便開始寫,

不跑田野,倒是掉進羅盤的時光機中,差點回不到現代,

期間應該也算是歷經滄桑,一度覺得自己再也不可能面對了,

而這個曾經視為地獄般痛苦的噩夢,寫到謝誌時竟然有些不捨的感傷,

會不會我真的還滿享受此般痛苦的拖磨呢?

 

拖到最後關頭才交稿,是不是也有一點不想面對結束的心情?

因為結束,象徵另一個開始,

而剛開始見到的景象,總是無止盡的漫漫長夜。

路,不知通往何方?

 

於是,興趣不能隨便培養,一旦養成,就是不治之症。

人,也不能隨便愛上,一但愛上,就會連自己都遺忘。

 

人的心念,有時執著得厲害,

如同海嘯,瞬間捲起一層樓,又吞噬一層樓。

 

幻起幻滅,然而每天都有新的樓要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