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星期五要上台發表小論文,但是我竟然完全沒有想要準備或複習的動作,因為在發表之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梗在眼前,那就是今天12/7的杜哈亞運棒球金牌戰,這種比賽強度,真的讓人血液中都蕩漾著激動的元素,整顆心懸在半空,不,她應該是在飛機上,在前往卡達的旅途中.....

今年真的很誇張,從季前(球季開始之前,今年我的時間單位,以「季」來衡量)的棒球經典賽、讓兄弟球迷心碎的職棒球季、先苦後甘的台中洲際盃、令人欽佩的LaNew亞職賽,一直到杜哈亞運、到今日令人期待的台日金牌戰,我的生活步調簡直隨著球賽的變化而起伏著,徹底的投入,絕對的瘋狂,顛覆了我在自己與別人心中的印象,不過,相對地也讓我對「運動」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好感」。

一直以來,我的血液好像從來不曾流過「運動」的養分,國小時參加學校校慶運動會的接力比賽,我不是掉棒就是跑最後一名,然後我爸還會在一旁大叫:「沒關係啦!跑最後一名沒什麼,我小時候也都是這樣.....。」(ㄟ 這位爸爸,這樣其實還滿丟臉的,請不要那麼大聲好嗎?)這份藏在心裡的OS,直到現在這件事被長輩們提出來說笑的時候,還會在心底不停迴盪。在他們心中,跑步這種事一點都不重要,只要會讀書就好,所以啦!我也從那時候開始,對於跑步有種敬而遠之的逃避。

要當一個稱職的運動白痴,當然什麼運動都得不在行,玩躲避球會被嚇哭,穿過學校操場會習慣性地抱著頭(害怕被不明球體砸到),呼拉圈不知怎麼搖,連上高中之後全校啦啦隊比賽,我還在賽前不小心跌倒弄傷膝蓋而缺席,眾多運動項目中,只有游泳和網球在高中魔鬼體育老師的逼迫下,勉強跟得上進度。經過以上描述,大概可以瞭解「體育」與我的關係,那就是「我們不熟!」

今年開始,也許是之前生病的關係,也許是受到棒球的刺激,我開始換上運動服到住家附近的操場慢跑;報名學習瑜珈,去感受身體肌肉拉與放之間的感覺;恩,真的很不一樣,原來這種感覺是「控制身體」的自信,而這種自信非得透過運動才能獲得,唉!當初大學體育課,我為何沒有選修「壘球」呢?(害我現在超想去大魯閣投九宮格,不想被男友笑是沒摸過「球」的球迷。)好在自己應該還年輕,所以敢一個人提著黃色加油棒衝到天母去加油,我發誓,到現場看棒球,真的是很好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