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6/22)恰恰轟出本季第16支全壘打,職棒生涯第95轟, 百轟倒數計時。

跟前幾天大聯盟球星索沙的600轟比起來,95轟簡直是小兒科,

但是,對於兄弟象迷來說,這一轟卻足以讓現場及電視機前的球迷又叫又跳,

它代表的是突破,代表的是恰恰再一次完成自我挑戰的任務,

不僅是兄弟象隊史轟出最多全壘打的球員,更將成為象隊第一位百轟球星,

也代表著一位期許自己成為台灣貝比魯斯的球員,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路,

只要這條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話。

當媒體焦點放在邦茲、A-rod、鈴木一朗身上時,這位中華職棒人氣球星手上、腳上纏滿了繃帶,

練球、比賽、復健,然後練球、比賽、復健,打出季初讓中職球迷驚豔的好成績,

進入六月,他卻突然地沈寂了,球迷們以「火星人回到地球度假」形容恰恰的「反常」表現,

於是,我們看見他被三振時懊惱的表情,看見他氣得仰天怒吼,看見他生氣地甩下護具,

雖然象迷們知道他一定會想辦法突破瓶頸,但是我想包括他自己,所有的人都急了,

一起觀看過象隊這一個月比賽的球迷,就知道為何恰恰這第16轟出現時,會如此歡聲雷動。

恰恰的第95轟,也許只是棒球歷史上不怎麼起眼的紀錄,

也許中華職棒是個不怎麼起眼的「小」聯盟,

也許很多人認為台灣職棒的精彩度不足,又黑影幢幢加上制度落伍,

但我從來不認為看MLB 的人比看CPBL的人「高級」,而且我極度厭惡別人在我的面前說「中華職棒那麼爛,你為什麼要看?」(但我聽過太多人質疑我的瘋狂,我為什麼不能支持中華職棒?我為什麼不能支持兄弟象?你要用什麼理由說服我,我不能支持自己國家的職棒發展?)

任何歷史都需要累積?你怎能期待恰恰加入中職第一年就能突破百轟?你怎能期待中華職棒18年就能與大聯盟並駕齊驅?

我喜歡在我自己的國家、我自己的土地上,為我支持的球隊與球員賣力加油!

因為我如此瞭解這支球隊的過去與現在,瞭解這個社會的畸形與聯盟制度的缺失,所以我更敬佩那些在這樣的環境中依然奮力一搏的球員們!!

因為我如此瞭解這一轟的重要性,所以這一切都充滿意義。

加油 恰恰 ! 加油  兄弟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