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餵小白吃栗子實況。

早上八點半。

阿嬤手捧小白敲我房門。

嬤:叩叩叩,請開門,小白進來囉!

睡夢中被吵醒的我,把棉被往頭上一拉,完全不想起床,可是,陳小白已經飛到我的枕頭邊,我只好捧著牠睡,然後,阿嬤就這樣走出房間,在客廳那頭一直喊,緊起來喔!40分囉!來不及啦!

老實說,手上抱著一隻鳥,看著「他」那圓潤深邃的眼珠凝望著我,怎麼睡啊!!

--------------------------------------------------------------------------------------------------------------------------------

下班回家。

阿嬤通常抱著小白坐在客廳,他要不是站在她肩膀,要不就是大大方方地站在客廳桌上吃米。

(別懷疑,他的水杯、米食和切好的水果全都擺在客廳大桌子上,任他隨意隨時取用)

聽見電鈴聲,小白啾啾啾。

阿嬤:是誰?喔~(我的名字)回來囉。

我走進家門,抱起他,通常是說:乖,寶貝,媽咪回來了。

以上整個情境,很像阿嬤帶孫子,等待女兒回家接小孩吧。

----------------------------------------------------------------------------------------------------------------------------------

小白肚子餓了。

阿嬤:吃米米喔!小白吃米米。

我家兒子很怪,他吃東西一定要有人陪,而恰好我外婆也很閒,非常樂於從事這件工作,可是她還滿愛含飴孫的,總是趁小白吃米的時候,在他身旁跳起「手指舞」,假裝要去搶他的飼料,然後小白就會毫不客氣地追啄作弄他的手,如果真的被咬痛了,外婆就會開始念他。

阿嬤:嗟~壞壞,餵你吃米你還咬我,咬什麼,嗟......

說完,還是繼續逗他。

這是我家人與鳥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