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給我兩位表妹出了一道題目,想辦法「改造」我的穿著打扮(包含頭髮、鞋子、妝)。

這兩位七年級女生一聽,可興奮的勒!隨即討論起我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增加什麼配件...

「姐,你很適合穿緊身衣耶。」「唉唷!你都跟阿嬤去逛街,她都不讓你買那種的。」

「這件你穿起來很好看耶」 「啥,我不覺得耶」「哇,要我穿這件大野狼的?」

「這很露,我沒身材啦!」「我不要套頭的,不能呼吸」「我不要太短的,我怕冷。」

「這件不實穿啦,我不會搭」 「不會啦!你就穿一下咩」

看到她們透過電話竊竊私語表現出的熱絡,和我不斷提出的反駁,

不難想見這個任務的挑戰性和困難度,

雖然不是飛車跳黃河,或是三天之內學會拉花,但我覺得這個難度

大概可媲美明年兄弟拿下總冠軍,至少兄弟還是中職目前冠軍戒指戴最多的球隊,

而我從小到大根本沒學會過如何裝扮這門功課!

(高中和大學為了社團,學過舞台妝,但是那種「色戒」裡愛國青年臉上化的那種鬼妝....唉 難怪

我想,要將一個裝扮廢才改造成一般正常人,如果維持個一兩天,或一個星期,應該不會太難,

但是要將「搭配」的觀念植入廢才腦中,變成常態思考模式,就是艱鉅挑戰了,

這都得怪小時候太愛蘇軾和李白(現在也愛),兩個豪放不羈的酒鬼、流浪家,

連帶我的字也寫的潦草不羈....早知道當初應該崇拜宋徽宗的,也許這樣還救得回來!

回想國小時得過繪圖比賽第三名,讓我誤以為自己有這方面的天分,

沒想到高中美術老師看了我畫的東東,用一種奇特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說:你的畫風實在非常接近野獸派啊!(老師,我該高興嗎?)

從此,我的美術課就一蹶不振,倒是穿衣風格越來越接近我的美術作品,

好啦!就乾脆說我沒有美感好了!(死不願意承認,因為我曾經立志當個藝文記者)

可是,裝扮這件事真的不是普通麻煩,早上起床洗完臉、上完底妝,就接近出門時間的底線了,

鬧鐘顯示311公車就快要離我遠去,怎麼還有時間去想:頭髮、上衣、褲子、鞋子...,

更別提什麼配件、包包的,還化妝勒!我已經N年沒用過眼線筆和睫毛膏,

我的書桌前根本沒有腮紅這種東東,而我沒有梳妝台,只有兩張大書桌,

沒有連身鏡,只有一整面大書櫃.....,所以說,要我開發這部份的大腦能力,真得篳路藍縷。

表妹的結論是,選個某日百貨週年慶期間,把我帶出門,然後呢,我就在試衣間前坐好,

等待他們四處蒐羅合搭的衣服,我只要負責試穿就好......

好累喔!才剛寫完這一篇,我就有想放棄的念頭,怎麼會這樣!

嗯!為了證明自己也有兄弟永不放棄的毅力,那就加油吧!(真的只能這樣激勵自己嗎?)

希望我能改造成功,兄弟也能拿到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