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字頭的最後一年,身旁突然有很多朋友要結婚,

或是有很多人問: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你為何不趕快結婚?你的目標是什麼?

老實說,我無法回答,甚至我不知道,人生為什麼一定要設定目標,然後不顧一切勇敢達成。

有慾望、有理想,人才會動,是啊!

如果沒有呢?算是無欲則剛,還是漫無目的?

 

年輕人與老人家住太久,在意的事,也跟其他人不一樣,

似乎每天醒來能平安地活著,就算幸福。

 

至於未來、至於理想,在哪裡,我有去動嗎?

好像沒有那麼明確的標的,如果有的話,也只有書寫算是其中一項,

但我也遲遲沒有鞭策自己前行,沒有實踐曾經立下的願,這個願夠不夠強大?

每次想到這個問題,就令人頭痛,該如何跟別人解釋,我的願就是期盼自己能帶給他人快樂。

這是很大的願啊!但是應該無法構成一個被世俗認定的成就。

 

新年,總會許下新的願,

爸爸的願是我今年能夠嫁掉,提起的次數與強調的語氣,已經誇張到讓我覺得:

他此生對我最大的期望,就是我能結婚、生子,讓他抱孫。

 

(這時候,我的女權觀點就會跑出來:是怎樣?女人就一定要結婚,才能擁有一個完整圓滿的人生嗎?這事,一定得急成這樣嗎?真的有那麼害怕我嫁不出去啊!!!)

 

不過,老實說,在認識L先生之前,這從來就不是我夢想生活中出現的畫面,

戀愛、結婚,我從來就不認為一切會自然而然的發生,或是時間一到就會遇到,

也可能是認識他之前寂寞了太久,很多事即使現在回首,依舊覺得幸福地不可思議。

 

「我也可以結婚嗎!?」以前,我都會這樣懷疑自己。

另一個不可思議,是我竟然不記得自己小時候到底有沒有幻想過婚禮、白紗的場景?

似乎是沒有,那我到底算不算是浪漫的雙魚座呢?

 

還有,小時候的志願就是要當作家,或是寫故事的人。

那我現在已經是了,接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