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老天爺沒有聽到我的聲音,一定是我喊得不夠大聲。

但我相信,只要我肯清楚地說出願望,祂從來不吝嗇。

最重要的是啊,我得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這樣才他能思考該給我什麼樣的答案呀!

 

每當我心裡渴求的有了回應時,總是會想起秘密或吸引力法則的道理,

向宇宙下訂單。~~秘密

只要真心渴望一件事情,整個宇宙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這時都會特別相信書裡的箴言,覺得這世界是有股力量,受到信念牽引,默默地守護地上的人們。

 

為什麼會這樣講呢?

今天應驗的是一部智利電影~~敬!人生  To Life

由於最近正在思考與[酒]有關的專題,從酒想起了舉杯,想起了李白,想起了向自己敬酒,

找了幾天的資料,今天早上突然發現原來這部在一月上映過的電影,

片名就叫  [敬!人生]

 

猶記得當初瀏覽奇摩電影版時,依稀記得這個故事,只是沒多留意,

今天仔細看了一遍預告:阿根廷國寶演員荷西 索里亞諾片尾即興的演說:

 

我們應該一直忙於工作,忽略了最愛的人,

還是該試著去享受生活,體會其中的小小樂趣?

答案雖簡單,卻不容易做到。

 

享受人生吧!!

說完這句話不久,片中的他就在眾人為他舉辦的八十歲成年禮會場永遠睡去。

 

這道理很平凡,幾乎是陳腔濫調了。

不過當他以滄桑中帶著豁達的音調,吐出我聽不懂的西班牙話,

卻很有力道。

當下我就決定:找這部電影來看,我一定要看。

上網尋求辜狗大神幫忙,發現這是一月放映的電影,早就下檔了,

詢問影片出租店、百事達、亞藝,都沒有這部片的蹤跡,

ㄟ,影展? 光點?

就這麼巧,台北光點竟然正巧放映場次,而且就剛好是這個星期!!!

更幸運的是,一小時候就是下一個播映時段。

哈,當然,我就衝去看了~~

 

買到票的時候,覺得自己特別好運,宇宙接收到我的訂單了耶!!!

 

好喜歡荷西 索里亞諾喔! 每個動作、表情、言說,都充滿意義,

一位充滿愧疚的父親、一個即將離世的人、一個為自己舉辦成年禮的老人、

一個喜愛葡萄酒、攝影、女人的享樂家,同時也是擁有愛的智者。

雖然他繞了一大圈才體悟生命教他的功課,但也就是為了這一刻,

他歷經了愛與責罰、擁抱與孤獨,若非這些平凡,也沒有辦法讓那一刻不平凡。

 

大抵人啊!

因為不能安於當下,才生起了追尋的念頭;

又透過迂迴曲折的追尋,才有辦法回過頭,面對當下。

我們不可能有了疑惑而不去解答,也不可能假裝對世界不在乎,

總得繞一大圈才見得到最初的起點。

如果一開始就選擇停留不走呢?

那就看不見旅程的悲喜,也無法感受即將抵達終點的心情了。

那會是多大的遺憾?

 

所以,享受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