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溪春深處,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煙樹滿晴川,

獨立人無語,驀然回首,

紅塵猶有未歸人。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人間依舊,

細數浮生千萬緒。


春遲遲,燕子天涯,

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聽著潘越雲的歌聲,婉轉柔情,好美,似乎是上一個年代的故事了。

近來迷上光陰的故事,我也到了懷舊的年紀了,會因為劇中的人事物感慨萬千,

啊,那不就是我小時候的情境嗎?

 

眷村的矮房舍,一律紅色的門扉,小小的庭院,外公的腳踏車,對面歐陽奶奶的笑聲,

巷口的雜貨店,我的大狗熊,大理石桌椅,阿姨的小閣樓.....

 

還記得我考上北一女時,很興奮地想剪頭髮換造型,然後外婆就帶我到她常去的家庭理髮院,

剪了一個超短的男生頭,天啊,簡直是難看到爆......

我想我可以體會孫一美的心情

 

(外婆的髮型跟孫媽還真像,叨念的語氣也一樣,

但是外公脾氣可不像孫爸那麼好了,眷村阿伯可都是大嗓門)

 

真是奇怪啊,我明明是六年級尾巴的人,為何老是活得像是五年級生呢?

如果這些都是我的回憶,那麼我算是哪一個年代的人呢?

 

學生時代,迷戀的是張國榮、蘇有朋和周星馳,(後兩個比較符合潮流?)

很喜歡唱羅大佑的戀曲1990以及陳淑樺的

現在覺得王海玲的忘了我是誰超好聽。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民歌時代的詞真的寫的好細膩,可以把感情的千迴百轉描得如此傳神,

即使跨過數十年的時代鴻溝,還是能打動我,不自覺地跟著旋律哼唱。

 

但在深夜,艾爾頓強的聲音更能牽扯靈魂。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夜晚總是很適合鋼琴的。

 

如一壺暖酒在心頭輕輕滑過,留下一點兒醉意和朦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