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媽喂~哎呀媽喂~

子時走到一半,外公外婆的房間傳來拐杖挪動的聲響。

實在有夠煩,人家正在好睡,你就要起來了,叫你睡不睡,半夜大家都在睡,結果你不睡了,吵死人!!!

 

喔,外公起床了,在我還在跟同學msn互傳貓咪網站的時刻。

 

任何人無端被吵醒,或多或少都會不爽,而對於外婆來說,這是每天晚上都要爆炸的地雷,就算數十年來幾乎如一的慣性,仍究是叫人抓狂的問題,只不過就算這種行為兩方始終難以相互妥協,兩人仍究共同生活了大半輩子。

 

現在最大的差別是,以前外公走路不需旁人攙扶,現在因為擔心他跌倒,外婆得跟出來,陪他在客廳閒坐,於是就形成了每天清醒著夢遊的情況。兩人經常在凌晨兩點鐘一前一後步出房門,然後一坐一躺,攤在客廳沙發上繼續未竟的睡眠。

 

然而,這也是外婆每天喋喋不休的怨氣中樞,她老是睡不好,又經常被吵醒,一怒起來就是要死要活的口不擇言。

 

我其實相當佩服她謾罵的智慧,總是夾帶著大量俗諺與土肖話,每次總會冒出幾個新創的詞彙,雖然大抵不出幾個字的排列組合,但是每次聽聞都讓人即刻感受到文字的力量:例如死人、骨頭、娘、么、壽、芝、擺、要死不死、丁丁通通、死XX嗟,以及一些我根本記不住的搞怪形容詞……。於是我深刻瞭解到,憤怒真是可怕的情緒,可以讓和善可親的娘,瞬間變成您    ……

 

哎呀,我還不起啦。欠太多了,拖累你啦!

就在外婆又準備爆發的當刻,外公突然冒出這一句。

 

高招!

薑還是老的辣,任憑罵得再兇,只要一句抱歉,狠話馬上煙消雲散。

外婆的聲調隨即軟了下來:好啦!你不要每次都說這種話,你好好睡不吵我,我也不會罵你阿。

你乖喔! 乖乖睡覺好不好,不要走來走去……。

 

嗯,雖然兩人還是睡在客廳,但是一片祥和。

 

但是半夜起床這筆帳是不會憑空註銷的,就像借錢的跟放高利貸的,每天還是得履行討債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