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檔日劇【最高的離婚】以男主角看牙開始,診療椅、探照燈、免洗漱口杯、細長的出水口以及一排晶亮亮銀晃晃的刀鑽鉗鋸,鏡頭蜿蜒於刑具之間,而他例行坐起漱口,躺下張嘴,間或連珠砲般的言說……。瑛太你唬我呀,最好是躺在那直通視網膜神經元不知為何視頻切換至【綠色奇蹟,乍見老鼠忽地溜過去的那張電椅上,還有辦法囉嗦碎念數落一長串聽過即不想記憶的老婆的惡習!?

凡人心中皆自有一項最害怕事物的排名榜單,看牙在我的筆記裡大概不是榜眼即是探花,狀元一直在變,此刻腦海中浮現的冠軍是青蛙,牙醫手中的電鑽即即即即……高速運轉的聲音就像一池塘滿溢的蛙鳴蹦過來跳過去,不時以3D特效往我頭臉摔過來,每一隻都讓我想驚聲尖叫,但整張嘴被各式器材壓制著,只能任由自己瞠目結舌,於是每每驚嚇過度到連舌頭該擺哪裡都全無意識,而那吸口水的管子兀自發出咕嚕呼拉的聲響,又讓人想起混雜血水痰涕的抽痰機,若管子不小心觸到口腔深處,令人幾欲作嘔,但滿口流動來不及吸出的唾液與血卻又瞬間漲滿喉頭,則使我以為正在溺死。

 

這只是切鋸,還沒拔。誰叫我智齒橫著長,增加拔牙的難度(若不是也不用受此一劫),是以必須先切斷浮出牙齦的部分,有點像騰出角度讓整顆牙齒倒車迴轉,加上露出的牙僅是齦山一角,醫生必須夾齒併割肉接著在我嘴裡穿針引線密密縫,「忍耐一下,現在不能起來,我怕牙齒被妳吞下去」「有黏了一點肉起來,給我刀子」「放輕鬆,放輕鬆,舌頭不要亂動」「嘴巴張大一點」,每句話都跟電鑽一起輸入腦子裡,切磨齒身激起的焦電味縈繞不散,讓我落入極度身心不協調的狀態,放鬆與緊繃,欲彈起實而只能癱躺,想忘記現在卻又一直活在當下,此時修車工具,喔,牙醫專用箝子拔拉牙齒使之碎裂斷落的音聲在嘴裡炸開,智齒說了莎唷啦哪就此訣別,好在拜麻醉之賜感受不到骨肉分離的痛楚,我只默默說聲再見,終於啊。

 

撐到最後縫合的步驟時,口水聚匯再度引發控制不了的噁心感造成的慌亂緊張,讓我猛然伸出右手一把緊緊抓握醫生的手腕,差點將針線揮離醫生的視線,這一招連自己都受到驚嚇,妳真是夠了!真是辛苦幫我拔牙的醫生護士,嘴張不開,舌頭亂擺,全身緊繃,時不時揮動雙手,加上無法克制的使力害怕一定醜到像看到鬼,僅管努力命令自己放輕鬆,但軍令堅持不到幾秒,肌肉就收到退伍令,待燈光一閃鑽子一響,瞬間又緊了,躺在診療椅上放空不了、僵硬到自己忍不住笑場,我想,要不乾脆全身麻醉再讓醫生施作吧。

 

只拔一顆智齒就讓他們忙成這樣,況且還套上張口器避免我不自覺閉上嘴巴,如果沒這玩意,依我這孱弱無力的兩頰肌肉,大概滿嘴鮮血唇破舌斷了吧!

「還好還好,就是嘴撐不開,麻藥難打一點而已。」醫生說。

様。

原來一開始就艱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