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回來都習慣寫遊記,沒寫就好像旅行尚未結束一樣,感覺有個行程沒走完。
但每次都拖著不太想結束一段旅程,一旦透過文字回味完畢,那麼也就正式回到了現實。
這次旅行的尾聲因為有台灣傳來的捷報,促使我異常地歸心似箭,
好想看恰恰那一發全壘打啊!

當時,我正在自由之丘優雅地喝咖啡、吃草苺派,突然收到中華打贏澳洲的簡訊,
當下覺得草莓好甜,咖啡真香,真是美味又難忘的下午茶!
(此時一群球友姐妹們一定灌爆Line了,回國開機,果然留下數百多則訊息阿)

有了這通簡訊的提點,我才知道原來經典賽開打了(刻意不關心棒球,連比賽都忘了)
早知道就多等幾天,去東京巨蛋看中華隊,有生之年這肯定要列入計畫的。

那麼,只好先來回憶那間喚醒我看球細胞的串燒小店了。

回台前一天晚上和表妹兩人想找一間居酒屋小酌,
意外闖進一家位於惠比壽車站附近的串燒店,
此時店內正好在播WBC A組 Live,我當然馬上豪不猶豫地入坐 (以為幫忙情蒐嗎?笑),
冰涼的生啤酒、剛烤好泛著油香的烤肉串,配著異鄉的野球氛圍,匯聚成新奇的放鬆感,
好像不小心跑進某部電視劇的鏡頭裡,或者當下我成了一枚鏡頭。

──店員不時偷瞥電視,關心日本和巴西對戰的比數,但他們內歛有成,
過程中被巴西逆轉超前時,只微微瞪大眼睛,搖兩下頭,
連嘆息都沒有。(反正最後一定會贏?)
換成在台灣,坐吧檯的客人可能必須嚴防幹字尾隨火炭迎面飛來,或著誰不小心擲出一隻鞋,一腳上電視.....

後來有兩位男生應該是剛下班路過,特地進來「關心比數」
(指定要看得到電視的位置,歹勢,我坐的地方視野最佳)
但一見日本落後,也僅是兩聲苦笑,好默默的觀賽風格,真是不習慣。
另一桌似乎是下班後的同事聚餐,全是男性,談論著女人和約會
(依據聽得出的關鍵字臆測),笑鬧聲不斷,超級歡樂,
好似沒什麼在關心棒球,反倒是我這個一看就知道從台灣來的女生直盯著螢幕看,
(說一點點日文、看得懂棒球、穿羽絨衣、背斜肩包包,很好猜)
一開始只是隨便看看,但莫名奇妙就野球魂燃燒,
認真發漏起來,尤其當巴西輕鬆擊出安打得分時,
老實說也跟著他們小小驚訝了一下,這是日本嗎?
(球是圓的,中華隊肯定比巴西強吧! 台日大戰加油呀)
我觀察店員,店員可能同時也在觀察我們吧!
雖然當下的確有點裝腔作勢的Fu,日劇看多了,
便不曉得這種奇異的熟悉感是摹仿還是想像的內化,
很自然地將衣服掛在牆上,坐上吧檯,
勾選烤肉單(大部分是平假名,一堆不認得的日文),叫酒。


自在吃著店員遞上佐肉的生菜,好像很習慣這情境似的,
以為正在電影裡流浪,我演一名偷窺自己的陌生人。

當然,進入餐館,最重要的還是要吃。
先從看得懂的開始勾,白肝(原來是雞的內臟串)、豚、とり、椎茸,
後來目測攤上並沒有太奇怪的肉類後,
就放膽隨便點,其中一道叫せせり,
剛剛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是雞脖子肉,日式雞肉串燒的名物呢!
順便把剛剛查到的串燒知識一併介紹,下次就不用再亂亂猜
胸脯肉「ささみ」
蔥夾串燒「ねぎま」
白肝「レバー」雞肝串燒
(據說是最高級美味,我們誤打誤撞還加點,台灣日式燒烤店一串70元)
將碎雞肉做成丸子狀「つくね」
砂肝串燒「すなぎも」
軟骨串燒「ナンコツ」
雞翅膀「手羽先」
雞心「ハツ」
雞屁股「ポンジリ」
雞頸「せせり」
雞冠「トサカ」
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就是,驚喜就藏在某個街頭轉角處。

隨便選一個站下車(涉谷下一站),收起旅遊手冊,沒有刻意找尋的地方,沒有指定的行程,
只是選了一家位置不多、看起來親切的小店,就偷下了一段慵懶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