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杉福生態廊道 (11)
 
 
彷彿回到童年小鎮,熟識又陌生,但肯定是不一樣的街景,至少不會有時尚新穎的美容櫥窗,又為何在那個當下,能求得躲護的,是透明、無所遮蔽的空間。

返家的路上,鱷魚橫阻,明明不見沼澤,但一隻獸出現之後,四周瞬即湧現叢林的氣息,伏動有靈,恐懼增生,彼時只能找個地方避風險,以免正面相對成了夢魘的食物,而唯一能叩門而入的是一家美容美體中心,奇特的是,沒人對莫名徘徊於街道上的猛獸感到驚慌,或許他們混然不知。

『屋外有鱷魚,借我躲一下。』不管如何,我就是闖進來了,與危險相隔一片玻璃,鱷魚不見了,盤距門口的是一尾黃鱗白腹的巨蟒,但牠什麼恫嚇的舉止都沒做,只是攤在地上發呆,隨後眼神凌利的公獅往我們的方向走來,無吼叫或示威,怔怔地望著,如貓的眼神,看透一切,我們像是被圍圈的獵物。
 
別無他法,只能等待牠們困乏離去。

不知過了多久,店裡的人開始挪移我攜來的行李,我也不知自己為何要扛負多袋行李,不能怪他們,玻璃窗內擠了一堆人,看起來就像是招搖的餌,讓野獸們垂涎觀賞的立體MENU,大概終於感覺害怕了吧。行李被移出屋外時,就該走了,本來藏身就是權宜之計,總歸是要返家的,左顧右盼,獅子、蛇與最早出現的那條鱷魚都不見了,眾人決定一同離開(劇情沒交代他們從哪冒出),外頭真的是老家前的馬路耶,沒注意看是否真的有屹立不搖的香紙鋪和米店,倒是寂靜到讓人頭皮發麻,路面淨空,無車無人也無動物,我們的情緒落入史帝芬金的小說節奏裡,清明無霧而驚恐萬分,顫慄於前方未知的存有,也像末日電影,有喪屍竄跳飛爬的那種,而我們是倖存者,找不到回家的路,隨時防著有猛獸突然從某個巷弄轉角蹦出,  你敵不過那樣的利齒。

一棟很科幻風的白色大樓聳立眼前,細看形體頗像高雄小巨蛋的入口階梯,只是樓體純白亮著白光,我們得進入,但就像所有闖關遊戲的設計,魔王必定埋伏於堡壘之前,果然獅子踱步而出,來不及驚駭,夢就結束了。

我醒來,發現夢其實延續著,現實沒有比較讓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