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更頻繁地抱怨。

 

上上不知幾個星期前,參加了吳若權主持的記者會--不抱怨運動,

不抱怨運動串聯

這項由美國牧師威爾‧鮑溫發起的改變運動,

主要是提醒每個人減少抱怨的次數,別讓負面的念頭充斥生活周遭,

戴上象徵好運的紫色手環,一旦發現自己正在抱怨,立刻換手,透過這個動作認知自己的情緒,

然後很快斷掉負向能量的產生,同時,如果發現帶著紫手環的人開始抱怨,

最好也能適時提醒,手環該換手了!

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若要成功改掉抱怨的習慣,起碼得維持21天手環不換手的記錄。

 

我的右手已經有了負離子粉色手環,不太想多戴一個紫色的(其實 粉手環也行啦)

但顧及手環頻繁地換手,有斷掉的可能,於是我改用戒指當提醒道具,

趁著某天中午休息,到公館水源市場附近的首飾店挑了一只細緻的尾戒,

想說防小人兼履行不抱怨運動,一舉兩得,

可是沒想到這東西一戴上去之後,慘淡黑暗的運命卻反倒排山倒海地來,

先是和家中長輩溝通不良,工作上又發生了幾件小麻煩,

痘子開始冒,東西吃不下,連瑜伽都沒動力去上,

前陣子,真是down到一個低點~~~

做什麼都不順,只有眼淚滑動的軌跡運作得最為順暢,

 

然後,抱怨如淡水河之水匯入關渡河口,滾滾而來、滔滔而去,

河海交會,什麼東西都捲了去,

魚蝦呀、泥沙呀、廢棄物啦、光影呀、浪花呀.....

根本來不及換手,就匆匆飲下整桶抱怨的毒水,

飲鴆止渴,只是更渴,

何況我又在這個時候看了以高科技廢棄物處理場為背景的小說[水意識],

好樣地,暴力、性愛、最噁心致命的垃圾齊聚紙上,

最乾淨的東西竟然是機器人的排泄物---純水,

人心的欲念,包括對權位、財富、情愛、親情和知識的欲念都巨大得可怕,

看完之後,連書裡的角色都讓我抱怨連連,真是可怕。

 

ps. 前幾天去看[地獄魔咒],也很氣毫無信念的女主角,擺明等著惡鬼上門嚇她,

要當好人也不敢,耍狠又比不過老太婆,算命的隨便呼嚨幾句,被山羊的影子抓來迴旋幾圈,

竟然就拿起利刃殺了自己的貓咪,難怪會被劇裡的黑貓討厭!!

說實在地,自從她殺了貓,我就對她無法再有任何一絲同情,

所以接下來的劇情,我就是抱著看她如何被整的心態看,甚至多次笑場,

這是貓族的怨念嗎? 我大概真得被貓同化了!

看吧! 我連看個電影都滿腹牢騷....

 

 

總之,不抱怨戒指已經沒有手可以換,

氣到多次直接把戒指往桌上一扔,心裡暗罵:你這個帶衰鬼!

As you know

抱怨非但沒有減少,還更多了,

好像一次點燃整座抱怨掩埋場,轟隆轟隆地,連環爆。

爆久了之後,戒指變成純粹防小人用的裝飾品,

唉,應該先帶去大廟香爐過火一下,看看沾染一點神威,法力有沒有辦法升級?

 

不過,今天又在雜誌上看到一本書的介紹  [抱怨是最好的禮物]

 

媽呀~~

真是有正必有反,什麼理論都嘛成立,

大剌剌地寫著:奧客,才是你的好顧客,

這是說,看到奧客要先奉茶行禮三鞠躬囉!

還擅用抱怨呢?  沒先被氣死就要念經了

星花園老闆看了大概會想殺人,她可是經常被奧客襲擊的可憐花店老闆呢!

 

 

所以說,到底是抱怨好,還是不抱怨好呢?

若用[秘密]一書強調的吸引力法則來說,不管你想的是抱怨,還是不抱怨,

總之,你召喚來的東西都會是抱怨,因為宇宙只會不斷讀取[抱怨]兩字,

所以到頭來,你吸引的東西,還會是與抱怨有關,哪怕你的願是不抱怨。

 

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金剛經

 

這句話的意思是唯恐後人過於執著於佛所說之章句字句,反而忽略了[悟]的真理,

妄生知解,故不可取。

不了本心,終不成佛,故言不可說也。

 

追根究柢,不管是抱怨,或是不抱怨,都是抱怨,

因為總會先起了怨心,認知才跟著決定採取行動,

心念一動,始生有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erg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